close
這部電影在我第一次看預告片時  就覺得好細緻喔
電影科技發展至今 可以說是想得到的畫面都做得出來

但是 這部電影除了技術高超外
故事也是一流

這支動畫片是我看過 技術最高 場景最複雜且寫實的動畫電影
雖說是動畫電影 他的動畫特效等級幾乎是真人電影的等級了
一草一毛 都是3d動畫的一部電影 很難想像他才花了8000萬美金
藝術性也極高 美個畫面都很唯美
同是2010年的電影  馴龍高手都還不見得有如此高的技術呢

我對動畫製作過程也是略知一二...但我完全無法想像這麼龐大資料量的畫面是怎麼完成的
雖然現今遊戲動畫的水準高過電影很多 但是都是短片 規模完全不能比擬
要完成一部快兩小時的電影 且畫面如此精細 這樣子的規模有生之年還真想見識見識啊..




這部電影裡我發現一個小雜點...


還有七龍珠的對白
這句話好像是拉帝茲對悟空說的...



還有一點 貓頭鷹不都是夜行性動物嗎...
結果他們晚上也是要睡覺的
看來是擬人化過頭了


2010還有一部特效電影 也是了不起的
就是創 光速戰記
這部電影跟阿凡達用的攝影系統是一樣的
一部30億美金的電影
我想 2010奧斯卡最佳特效應該就非他莫屬了
畫面風格雖然是3d能表現的最佳題材(數位)
但是細節卻一樣不少
這種科幻電影讓我很喜歡的原因主教就是他的創意
整部電影到處都是創意
雖然他很多元素其實在第一集就有(好比說觸控桌面螢幕 裡面的比賽等等)
但第二集因為科技進度 一切都進化 而且突破
好比說電影裡的一個細節-煙火
他的報炸呈現方式必非辦不到
但電影已經看得到 相信不久將來
就可以看到像電影裡的陣列 數位化的漂亮煙火

除了特效了得外
音樂更是了不起
我已經很久沒看過 畫面跟音樂搭配這麼好的電影了
實在是超有感覺
因為第一集是80年代的電影(我很喜歡80年代風格的音樂) 卻加上管弦樂與現代元素
塑造出磅礡的比賽氣氛 實在是非常棒的風格音樂



這是變型金剛導演 麥可貝的特效公司 Digital Domain 數位領域
對於這部片所製作的幕後製作網頁
可以一窺其中特效的奧妙 實在是太強大了
http://digitaldomainvip.com/

話說回來
電子世界爭霸戰第一集的特效我們台灣宏廣可是出了很大的力啊
可惜現在台灣已經幫不上忙了...特效技術已經趕不上時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爵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