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門見山我就不避諱了

這展大有問題...
台北展展的不是3D畫
而展的是驚悚場景!

現場燈光異常昏暗
有多昏暗?
我看過可能只有劍湖山鬼塢比這展還要昏暗喔!

昏暗不打緊喔! 因為人的眼睛光圈非常大,可以看到很暗的東西

現場是接受拍照的
因為有些效果現場看不明顯
要透過拍照之後來看比較明顯

問題來啦
再昏暗的地方拍照
你是要開大光圈拍還是慢快門還是高ISO還是打閃光還是架腳架呢?

我分析了一下...
1.大光圈會有景深淺 人清楚背後的畫不見得清楚 這樣子一來 畫糊掉 就沒有立體感了....
2.慢快門也不行 手持就算防手震再強 你五分之一秒的快門 神也沒辦法讓他不模糊...架腳架? 現場人山人海有地方給你擺腳架就真的厲害的 再說腳架也要夠高...至少200公分的大腳架 因為有些畫  就是要高仰角才看得出效果...
3.高ISO 能多高?  我看要一萬兩千八才夠高耶... 現場幾個人相機可用ISO有一萬兩千八啊?
4.打閃光 這方法可行 也是比較實際的方法  但問題來了 現場輸出的圖張張都給你局部亮光 你閃光我就給你反光出現爆光亮點...好吧  用用跳燈...嘿嘿  偏偏他天花板80公尺高(誇飾法 很高的意思) 你的閃光燈得要有800GN才夠用喔...

最後結論 沒拍到一張滿意照片...販賣部燈光還比較好耶...

現場圖畫掉漆 動線不良 空調不佳 等諸多問題好奇的可以自行前往體會


不誇張  就這麼暗...我可能還拍太亮了...
而且打燈都亂打
沒有圖的地方有打 有圖的地方不打   落實一打三不打政策
現場不乏用手機拍的 佩服
 


我怎麼看都沒有多一個人啊? 因為臉都不見啦



結論呢
還是很有趣啦
跟三五朋友出遊
以上問題都不成問題了...
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爵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