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年12月份(20號左右)

我跟我外婆抓了兩隻烏骨雛機來養

抓回來時 他們大約3個禮拜了吧....

漸漸的 他們長大了 一隻比較大 一隻比較小  所以我管他們分別較"大隻的"與"小隻的"

之後生了不少蛋

到今天 他們一共生了大隻的421+小隻的265=667顆蛋

在去年11月還在生呢...最少還生了10顆

是大隻或是小隻的不是很明確 因為那時候都在下雨

所以他們都生在倉庫 從蛋外觀看起來是小隻生的

但是大隻的那時候食量很大...所以誰生的並不是很明確啦


這張是他最後一張照片了...
在今天凌晨約莫5~6點 小隻的過世了...

其實在兩個月前 因幫她洗澡 她因為太緊張  所以差點休克(他在一生中差點休克過兩次 另一次是自己被卡住 因為太熱 所以昏昏的 直到我把他救出 這應該是發生在2010年吧)...

不過之後就好了沒事 這幾個禮拜

他呼吸都有一個聲音 喃喃自語的聲音(雞隨著年齡成長 會發明出新的語言) 但是生活也很正常

直到前兩三天 他會站在父親工廠走道 默默看著我們說話  觀察我們們在幹嘛

我昨天也看到他蓬鬆可愛的站在那邊看我們


這輩子生的蛋 與第一顆蛋的蛋殼
今天凌晨就在自己的巢走了....

大概他自己也知道他撐不過這幾天了 所以不捨我們 一直看著我們吧

四歲多...

其實今天05~06我有夢到我奶奶 我在夢中回憶跟奶奶的互動

希望能在她生前 能在珍惜一點

沒想到早上媽媽突然叫我起床 因為小隻過世了....哀 難道是巧合嗎?

現在只剩孤單的大隻

大隻現在因為很孤單 所以都站在會反射像鏡子的白鐵門前

她看到鏡子裡的另一隻雞 比較不會孤單...

小隻的年紀比較輕 對大隻的也很兇 也挺調皮

但她卻是比較純種的江山烏骨雞

生命力比較強  但相對較短...

他是不會講 不然我相信她有很多話要跟我們說

哀 一切都只能在回憶中了...

她生的蛋 柔暖的羽絨 有趣的行性 安逸的個性 孵蛋時的樣子 腿短短跑起來很有趣的樣子等等

他多陪伴了我們4年時間(一般的雞早殺光了 連下蛋的機會都沒有) 真的很感謝她這段時間帶來的飯餘話題與雞蛋 希望他投胎後 能轉世到更好的世界 永別了!

小隻小時候

成年

小隻最喜歡蓬鬆自己的羽絨了

他以為自己這樣子可以嚇到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爵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