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算算也有3年多沒有組自己(工作)用的電腦了
去年幫家人組一台amd八核心
發現amd依然在cp值上達到[很高的水準
就算圖而言 我覺得目前i家同價位沒有可以披敵的對手
而我這次也是以算圖效能為主
所以這次也是鎖定amd八核心
 
2/21下單 power跟光碟機 一共17167
如果到店組  依我的經建 17000沒有問題
但為了那167跑一趟台中再加上一定會沒有貨的情況之下我還是在網路下單吧
 
清單為
CoolerMaster Hyper 212 PLUS EVO CPU散熱器
Xigmatek可汗機箱二代
華碩 M5A97 R2.0
AMD Piledriver FX-8320
EVGA GeForce GTX 650 Superclocked
Seagate SV35系列 1TB監控碟
美光Crucial DDR3-1600-4GB x2
 
Power沿用之前的700w 冰蜥蜴 光碟機則是用機倆電腦拆下來的
 
萬萬沒想到
下單後才說M5A97 R2.0Seagate SV35沒貨 跟實體店面結果一樣
M5A97 R2.0在半年前就沒有貨到今天了需要客訂
直到27早上9點終於到貨
 
以下開箱
 
兩箱包裝 寄黑貓的
 
 
 
小箱的內容物
 
 
疊疊樂
 
 
 

 

這顆3年保(我覺得硬碟3年保是基本的 兩年保實在是太短)
這顆除了3年保 而且還是百萬小時的MTBF
(這要看人品 我有50萬我就偷笑了 我目前較老的硬碟也才用不到15000小時)
相較藍標兩年保 才多100塊而已...

 

主機板開箱

 

華碩主機板近年來的標準配色
這片得來不易啊...
華碩目前都是4年保 這是我買他最大的因素
各家用料品質其實都差不多了 相較之下 華碩的進步不小
價錢雖然比較貴 但還是值得
之前幫家人組的是990晶片 3990而已 現在已經下架買不到了
不過這片已經夠我了了

 

洞洞們
這是標準的接孔 沒啥特殊的地方 不過夠我用了

 

有沒有發現 變紙盒了...半年前我祖同一顆cpu 還是鐵盒記不記得 現在變紙盒了...
 

 

內容物 風扇部分我連開都沒開過 就放回去了   老實說  他用紙盒就好了   用鐵盒實在是浪費

 cpu上版 本來不會裝amd cpu的
上次欣亞店長有教我   我這次就會了

 
 

 212+風扇  已經過手過4顆了  這顆真的值得推薦   價格相近的有t40  我兩顆都用過 不要懷疑  買這顆就對了 原因等一下講

機殼開箱
 
這咖我也算是偶然發現的  當時在選時 隨便選一咖   沒想到就選到我心目中最完美的機殼了   但是.....

 

 

包裝挺扎實的

慘了...小廠果然有小廠的缺點  你看音源部分已經生鏽脫漆了...品管不是很好  不影響使用  就算了...

 

皮革烤漆雖然好看  好摸   但是 很怕他掉漆  變成使用起來怕怕的

 

 

 

但話說回來 格局實在沒啥缺點了 設計挺強的 

 

還有一些特技呢 怕顯卡太長  還可以拆硬碟架   我確定沒有人顯卡需要這麼長的空間...

 

小廠就是小廠   你看   都生鏽了....死角沒有黑化到  不影響使用就算了...

 

機殼內容物 檔板 螺絲 風扇調速組等等   都沒用到....有沒有發現 什麼東西不見了
沒錯   就是蜂鳴器   現在越貴的機殼越不付蜂鳴器你有沒有發現!   真該死 
 

 

 
這咖的優點   就是看得到的鈑件都可以拆
 
 
 

 

前面風扇附一顆   結果因為線長度不夠我整線  所以我換了一顆之前t40沒用到的風扇
如下圖

 

這顆風扇轉速不高 但我覺得可用就好
 
我覺得他應該附可以發光的扇才對  不然因為角度關係我實在不知道電腦有沒有開機  他燈號作在機殼上方   我電腦是放在桌上的

 

上主機板(上厝順序了   應該先上power)
 

 

上power  並整線
 

 

看我的極限整線  側面看不到線  是最高指導原則

 

 
這就是為啥要買212+的原因   他的四根銅管是毗鄰在一起的  所以散熱效果才會這麼好 銅的導熱一定贏鋁板

 

最後cpu的見光照

 

上膏 希望永遠不要在見到你了 fx8320 好好躺在裡面吧!

 

美光  我上次有幫人家組過  感覺不差 我還是第一次用非創見的記憶體呢...
因為創見也是用美光顆粒   所以買創見跟買美光   我覺得一樣
 
 

 

上藍色跑雙通道 效果更佳

 

小版evga gtx650   因為保固是5年   所以就非evga莫屬了 顯示卡依我經驗 能撐4年算是不錯了 這片雖然設計上類似公版   但也不是全然公版設計   他有超頻  風扇也不一樣   我覺得可買
因為是算圖機  所以我顯卡就沒有買太好的了....但650對我來說   也夠用啦
 

 

占兩埠的設計  他的散熱很強喔!   燒機不會超過60度   而且一點聲音都沒有

 

 
這一個機殼另一個優點   就是檔板都是可以拆卸的再裝回去的   不像一般的 拆了就斷了...
(有沒有發現我拆錯位子了 這兩埠是pcie 4倍速而已)

 

 
 
硬碟快拆很強   設計得很好   很穩

 

 
背面整線再亂都沒差我cpu店員甚至走主機板背面   非常危險...

 

唯一顯示卡6pin沒處躲... 還有硬碟dock sata線太短  所以只能走明線   不然可以藏的非常完美  這咖機機殼非常好整線   枯見非常夠   只要你的線夠長

 

完成 透版一個螺絲也沒看到   實在是完美

 

硬碟dock測試     非常緊   比我的曜越雙dock還要緊   我買機殼   一定要有硬碟dock 這咖被我矇到....結果....

 

 
咦   蓋不回來了....   而且因為是皮革烤漆   熱插拔實在是怕他掉漆啊...

 

 
原來是彈簧桿斷了...哀  小廠就是小廠   用料真差    這我確定是新品不良
跟原廠溝通後  他說要寄給我一片新的   這還差不多....另外   我還發現一個問題   上面的dock其實有點接觸不良  不過我把電線插緊一點  目前使用就正常了
 
 
 
這機殼優點不少
 
缺點就是用料不夠好  價錢貴了點   我覺得買1500以下比較差不多
但整體來說  我還是挺欣賞的  如果不介意以上問題   我挺推薦的    善熱 防塵 整線各方面都是不錯的設計

 

 
開始灌
 

 

硬碟無誤

 

 
速度好快   藍標完全不是對手...

 

 

 

 
我先更新主機版韌體  有沒有發現   他原本的韌體   比我去官方網下載最新的韌體還要新   但我一時不察   就更新了   哀 
 
 
 
 
 
接下來是超頻性能 
我買到神u了....
我組過3顆8320
不加壓 每顆極限約落在4.4以下
4.35才能穩定跑
已經夠快了 
但是我這顆雖然是紙盒裝   卻有不同表現
配的是970晶片組  但完全不輸990晶片組喔!
 
預設3.5   正常表現
 
 
 
 
直上4.6  這是我前所未見的
我只調倍頻23   其他都是自動
竟然讓我算完了!!!  在上去要8格定沒問題
以前我沒看過這麼強大的表現耶...以前我超到4.5就開不了機了
這次我超到4.7才不能開機
但當然   4.6不加壓對這顆cpu來說是有點狠   所以   4.6並不穩定
於是我降到4.5   挺穩的
但是開max長時間算圖   還是受不了的...
最後不加壓穩定落在4.4   4.4對我來說  也是非常滿意了
原本想說4.3能穩就了不起了  因為我堅持不加壓   所以4.4就夠了   相信加壓上去 4.7穩定一定沒問題
另外就是溫度  最高61   跟夏天測是一樣的
算是及格  212+的確了的喔!

我的標準是   算10分鐘就算及格了

4.5撐了5分鐘   4.4撐了25分鐘左右  而且沒當機   實在是強悍!
而且電壓不高   才1.2多而已  比他預設1.32還要低
所以   要超頻  m5a97 配8320就夠了
溫度也很低 最高也才61
(我記憶體不超頻的 都可以調倍頻了 沒啥必要動記憶體)
 
至於浩電...對我來說真的還好 正常上網100w左右 
全速不到300w(約260w)真的還好耶 待機也不到100
 
其實爬一下文   我發現不加壓   這成績算是及格   大概是我之前買的那兩顆  算是落賽u吧...
4.4就不是很穩了....
 
另外   現在電腦不含蜂鳴器讓我覺得不是很習慣
還有   記憶體  安裝8g  可用卻是7.9也不是很習慣
到底是什麼原因   線在電腦怎麼有這些問題   好奇怪喔...
 
 
現在就等富鈞如何處理我的機殼問題了
 
 
 
------------------------------------------------------------------------------------------------------
2014/03/06後記
 
5號那天  我實在受不了700pa的小噪音(風扇滾珠大概快掛了 
自己拆封想自己修  結果根本沒有人在賣這種特殊規格的風扇...13.5公分?)
所以下定了原本就該買的新power 原本那顆當後備軍人好了...
其實這顆還是保固內  不過我實在對他沒啥信心了  公司是不是倒了我也不知道
所以就放棄了  把它拆了
玩電腦玩到會拆power了...我通常是東西拆了   才發現裡面根本不是我能掌握的...然後就放棄了
 
以上題外話
 
杰強夜光俠450w大概是這份清單裡 最有爭議的產品   
他的穩定度 廠牌還需要再考驗
power這玩意兒 用一兩年是不可能知道他的問題在哪裡的 
網路也沒有人開箱過
所以   五年後   再來看他是不是像原廠說的那麼好...
就規格 保護 模組化 產品設計 價錢各方面  實在是沒啥不可買的....
pchome 24今天到貨
以下開箱
 
這顆算是模組化裡 最友善的配置與價位 1490  價位我覺得很合理!
 
包裝艇火熱的!

 

內裝既然是螢光綠!   太....太罕見
我買過這麼多power  包裝與設計沒這麼ㄋㄧㄠ的....

 

內容物
 

 

線材跟不錯的魔鬼沾束線帶!   基本上他的線跟一般模組化的線是一樣的 都是那種比較硬的線
但是  都很長喔....對我這種整線狂人來說  是種不錯的選擇

 

本體   本體是橘色的   我覺得我還是比較喜歡黑色啦

 

14公分扇   這才是比較常見的規格  他的風扇也會發光喔
我第一次買會發光的power  不是很在意這種功能   
不過也算是可以接受啦   因為沒有他的發光  
我實在是不知道我的電腦有沒有開機   現在因為他有發光   我就可以省下之後要再買發光風扇的錢了(原本預計要買)

 

接口好多!8洞耶 但是線沒這麼多...好奇真的讓他接上4張顯卡  他跑得動嗎?

 

cpu 主機板線真的不短 快60cm有喔! 很好整線!
 
上面的j power字樣會發光   這正是我需要的(如果power是黑的 那更好)

 

迴紋針測試一下   像火在power裡面燒   呵呵...

 

再整一次線   希望是最後一次

 

酷!顯卡線不是用他的  他本來的太長了...

 

開機測試沒有問題
像不像電腦屁股著火了...呵呵    開玩笑的
如果是黑色就好了...
這顆power算是我近年來買過最輕的power 應該是線材沒有接在上面  所以比較輕吧 
但我用過的模組化power都很重喔!
過兩三年後  我再來寫心得吧...
 
 
接下來就是機殼部分了
上次有提到 機殼買回來   就發現硬碟蓋有問題
今天富鈞寄出的零件我收到了
服務滿分   以後要我再買他的東西 我大概不會猶豫

 你看 小小零件用這麼大咖的盒子在裝...我還愣了一下 拿起來也很輕啊!不可能是整個機殼吧...

 
這是啥?
 
天啊   各位鄉親    是整個頂蓋模組啦!
我也只不過要換一個小蓋子而已 富鈞竟然寄整個模組給我   服務實在是值得鼓勵!
而且他寄給我的頂蓋  功能比原本還要正常
可見原本的的確有問題
 
經過一坡三折   電腦終於組好了....呵呵呵
檔個10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爵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