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那一顆舊版1770年初賣掉了...

品質很好  但就是對焦不准 調焦無效

與機身八字不合

原因如下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253&t=3727042

 

前幾天 16105齒輪又再次崩裂

https://plus.google.com/118424567837271680260/posts/CtviHMqRURk

實在是火大

這顆鏡頭實在是太爛了 跟1680小菜一樣設計容易壞的地方都一樣

 

沒辦法 只好再入一顆鏡頭了

這次我買的是最新版的1770 加上一顆自己調焦的sigma usb dock

因為我實在是不想再跑恆伸了 調到有點厭倦了 再叫我去那邊  實在是折磨我

所幸現在可以自己調焦 我當然是花錢自己來  哪怕我只有一顆新版鏡頭

 

鏡頭買13700  比cn版的都還要貴上100 他媽的濫$ony

usb dock我只買水貨 1850 現在目前為止 網路還沒有人再賣公司貨 我想  應該沒有人會去備貨吧(我之後想要出租給需要的人)

 

以下簡單開箱

 

新版鏡頭都是白盒裝了

 

基本上都跟舊版的內容物一樣

 

一樣的環保紙盒

 

 

開箱第一映像  

這顆鏡頭很小 很輕  這算是優點

但是少了舊版的霸氣與扎實感

但整體而言 這棵設計得比舊版合理

有看到前面的部分比較寬嗎? 真的可以防止自動對焦時 對焦環卡到 但是這樣子的設計比較醜..

 

一個鍍鉻飾板 很有質感的

 

開關變小了 所以要操作他 必須要費更大力氣

舊版切換省力很多

 

一樣的72mm 所以我保護鏡就沒有重新買了

 

沿用保護鏡

長焦時的樣子 

這棵新版網路上也開箱開差不多了 但是沒有人提到一點

就是它變焦非常重手

舊版變焦 對焦都很順  但是新版在變焦上 阻尼非常強 

我還以為新鏡有摔到呢...請店員再開一顆c家的  沒想到一樣重手

所以  這顆鏡頭重手是正常的

優點是不會垂頭(舊版也不會垂頭  而且有lock鍵)

缺點是變焦要大力點  但這點我可以克服

 

後玉設計

 

 

以下心得

因為我有舊版跟新版的經驗

所以憑著經驗 比較一下

先說優點吧

 

1.新版體積小 重量輕 整體來說非常袖珍 跟舊版比起來 算是有優勢

2.對焦非常小聲 舊版在對焦過程中 會有一小聲嘶嘶~ 到位後會搭一聲

整體來說算是可以接受

但拿到新板裝上去第一映像  是怎麼沒有聲音!?

嘶嘶聲超小的 幾乎可以忽略 連操作相機的聲音都比他對焦的聲音還要大

這點我超讚賞!

3.質感有提升

4.對焦的準確度幾乎滿分   舊版你沒有調焦之前 根本是廢物!

新版你沒有調焦前 基本上就可以用了  當然  如果再細調一點可以更好  但依我現在

的使用經驗 他比舊版好太多了

5.與sony更加相容了 舊版的用在sony上有一些but  像是對焦開關的問題

原廠鏡頭 在鏡頭上切換自動對焦 可以忽略機身上的設定

舊版1770不行 只有在機身切為af時  鏡頭才會af  要不然會出現機身對焦馬達空轉的問題

原廠跟我說這是正常現象...太爛了  新版的1770基本上跟用原廠鏡頭一模一樣!   實在是太完美了

6.新版可以自己調焦 自己更新韌體

7.我本來不認為sigma有偏黃喔!  但你拿到這顆後  你會發現  舊版真的有偏黃...而且很多 新板顏色我反而有點不習慣  因為我所有鏡頭拍的感覺都一樣 只有這一顆顏色太過準了 以前的綠色是一點點偏黃 現在的綠很綠 拍大自然ok  拍人會怪怪的......要習慣

8.平平大光圈畫質有銳利一點點 跟舊版比 2.8基本上就是可用光圈了

9.這顆怪怪  望遠與廣角對焦距離一樣?  我還是第一次碰到這情形 也就是說 你廣角對焦完 到望遠不要再對一次...等我調焦器到手 我再確認看看好了

 

再來是缺點

1.說真的  你要玩單眼  還是找cn家吧 s家的周邊又貴又少

同一樣東西 s家都比較貴 而且難買到

像是這棵 cn家只賣13600  而s家拔掉防手震 還要再貴一百...真是太誇張了

當初我是看他有ccd防手震  入s家   結果才發現  鏡頭其實幾乎都有搭配防手震 但是給s上時  就要拔掉   真是該死 關於這點 當初真的入錯家了   唯一欣慰的 就是他的lv與錄影對焦 別家還比不上...

2.對焦變慢很多...這是網路上開箱也沒有提到的

大概是因為大家沒有拿過舊版  所以不知道它該有的速度

舊版對焦雖然大聲  但是速度比新版還要快喔! 舊版的對焦行程好像也比較長喔!

3.重手的變焦 與af切換

4.大光圈邊角失光一點都沒有改善...

5.紫光相較之下有比較明顯 這點真是退步很多 大概是因為畫質變銳利 所以紫光也變銳利了...

6.微距大退步  以前可以拍得很大 現在比較小了

7.70端跟前一代一樣不是很足  感覺只到65mm而已

 

 

總結

新舊版降價前 價錢其實有差距

舊版那時候我買  可是買了15000耶....

但新版到現在是13700

可見它其實是有一些精簡

雖然畫質銳利了(應該是說 我原本那顆體質不好 不然應該會更銳利的)

但是紫光卻更加明顯了...近拍也退步了

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新版的表現(除了紫光 太可惜)

至於對焦速度 我在想  應該是沒有調過焦 所以偏慢(之前經驗也是如此)

這點要等調焦器來我再做確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爵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