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就欠一顆大光圈人像鏡

因為不想再投資APSC的鏡頭 所以就剃除30MM 1.4了   不然說真的  30MM已經非常符合我的需求啦

 

所以就把目光轉移到全幅可用的35MM 1.4

這顆貴了一萬 其實真的很心疼...

觀望很久很久 這顆其實有漲價  但是沒辦法 大妹婚禮在即(再加上最近交了女朋友)  想記錄一下人物

所以  人物鏡頭勢必要購入了...

 

這顆鏡頭要價23900(好貴啊...)

經爬文  畫質可以說是一流 據說堪比蔡司  也比原廠35G好太多

幾乎沒有缺點(除了大家都覺得對焦比原廠慢與不準這兩點以外)

 

在10/22 狠下心跑了一趟台中中野...買了

 

 

 

 

第一印象是它很重...但是質感很好  雖然只有67mm 但是眼睛好大!

我裝上去對焦看看   完全沒有聲音耶!!!  好厲害

對焦速度也很快啊 並不會覺得慢

注意  因為它的對焦行程不短  所以這速度我完全能接受喔

我有另一顆1770C  35A對焦速度比他快一點 但是也安靜一點

我有試30MM 對焦聲音很1770一樣大  質感也有差一點點...貴10000還是真的有差別的!

 

再來就是全時手動對焦  這個真的很棒!

就算是AF模式  還是可以轉對焦環  感覺好奇妙呢!

 

還有景深...1.4的景深真的很淺啊~

APSC的A77M2拍全身的帶景深算是非常明顯的!

最後是畫質  開放光圈1.4 基本上就非常利了 完全和手邊鏡頭不同等級的感覺!  太強大了

我回程去試拍風景 說真的  沒注意看 1.4跟8.0的差別非常小啊!   一樣的銳利呢!

8.0

 

1.4

 

回到家後 再開箱一次

不大的盒子

 

恆伸公司貨  價錢差不多  當然是公司或貨

 

正式開箱

 

這包裝袋已經很久了 1020的廣角也是用這一個

 

名牌

 

基本的保卡說明書

 

 

遮光罩與本體

遮光罩不小喔!

 

很有質感對吧!

 

 迷人的對焦尺距窗 可以全時手動喔! 所以轉起來跟對焦窗的轉速不一樣

 

A牌!  目前最高級的SIGMA鏡頭代表

以前的EX已經沒有了

 

只有一個對焦切換紐而已

 

 大眼睛

 

因為是全幅+大光圈  所以後玉非常大!

 因尺重量非常重

 

1.4對焦臉部

 

 皮膚細節非常銳利對吧!   好強啊   根本不是1.4是畫質啊 好厲害

 

星芒也很棒!   又長又細又尖銳!  好看!

 

當然 SIGMA通病也是有的~

一定會移焦  但是呢  我有買USB DOCK  所以可以自己調焦沒有問題

和1770一樣  我調了三天四才滿意

最後當然是呈現出非常奇怪的數字   哈哈

就算調成這麼仔細

有時候還是會不穩  這真的沒辦法...但這時全時手動就派上用場了

半按對焦之後  還可以微調

 

這幾天使用下來

說真的 沒用過什麼好鏡頭 所以覺得這顆真的很不賴

雖然對焦沒有ssm強大  但是說真的  我也沒有碰過那種鏡頭  所以根本不在乎

 

之後又上網保護鏡

說真的 中野除了免運好以外

其他真的沒啥好的....價錢非常硬 我都自取了 也不優惠運費給我

還有賣的濾鏡真的好不齊全

B+W再來就是馬路米了

結果竟然沒有馬路米!!!

太扯...於是我買了鏡頭之後就閃人了  跟女朋友去逛逛比較實在   哈哈

 

 

之後上網找保護鏡 

就發生上一篇的事啦

然後就退貨了

多層膜技術根本不行

只好回來找便宜好用的馬路米囉!

 

 

表現只有滿意而已

鬼影不明顯  而且又模糊  厲害!

 

 

調整對焦數值後  基本上對焦很正確了

試拍了幾張 真的滿意!

超奶油景深

這景深跟一般鏡頭真的非常不一樣  只有用過才知道

 

拍野貓

用過才知道  1.4光圈 還是很銳利的畫面是什麼意思

 

可以看看這張

1.4拍鼻頭  畫質多好啊!!!

高反光部分 這顆鏡頭再對到焦的部分 紫光邊緣真的很小很小 幾乎可以忽略

可以看看他的牙齒 畫質是不是很讚啊!

 

這顆鏡頭我自己在試

中央畫質最佳f2.2~11 拍風景f3.2~6.3已經是最銳利 邊緣化質最好的是4.0~10

 

 

拍人   景深真的很漂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爵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