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奏會1940開場
惠蓀堂大概是我去過算是比較老舊的演奏廳  但是也是很大 舞台不拘束就好 畢竟這次有帶團演出
四位小提琴手 其中應該是有原本Storm樂團 最右邊小提琴東風面孔應該是當地人?
這有誠意  因為其他地區好像只有三名
然後有一名2胡手(友人提供是Rebab)  一位大提琴 一位爵士鼓 一位打擊手   沒有貝斯 吉他
這場是亞馬遜相關企業 亞馬哈贊助鋼琴…其實講yamaha英文  大家都聽得懂…

開場是教父主題曲 山魔王
這兩曲就是碰頭好
山魔王鼓手絕對有練過 整個就是華麗 旋轉鼓棒非常炫技
但是發現一件事 投影跟現場還是有延誤…這然到是演奏會慣例了? 歷年來都這樣…可能是要讓後面觀眾同步吧?
畢竟聲音傳到二樓 差不多是這0.5秒差
同時乾冰伺候 投影雷射燈質感完美展現!
這場應該是這幾年 比較豪華陣容了
今日看過這場 我有打算 未來除非有人想一起看 不然就是帶團才去了…畢竟卡拉ok式的演奏價錢也是一樣

邁開場是西裝筆挺  是比較罕見的一次
他也說了  這是20年紀念的巡迴
確實是需要隆重一點

時鐘
波西米亞
吉諾
都是經典曲目 搭配樂團除了現場氣息以外
其實多多少少都跟CD細節不一樣
時鐘原版CD音質比較雜
現場倒是好很多
波西 吉諾一些小提琴弱音都沒出來 看得到動作  卻聽不太到聲音?

然後是邁演奏會傳統  一首純鋼琴
李斯特B小調
這首曲收錄在純玩家中
快一刻的時間 樂隊中場休息
這技巧不簡單  有聽到海浪波掏洶湧的感覺

再來是樂隊SOLO
換邁中場休息

澄鏡是鋼琴曲 跨成小提琴曲小不習慣 好像少了什麼?  哈哈
倒是凱旋 因為我聽過陳美的凱旋 所以也覺得是不是琴譜不太一樣?  斷音不夠乾脆  或是不夠俐落   我相信Storm樂團也很強 所以應該是樂譜不一樣  所以感覺不太一樣
倒是fiesta 這就值得一書了
這首曲子在樂團改編演藝上非常完美
也不得不再次佩服胡吉克的曲子 就是這麼棒!
他的曲子就是能讓樂手發揮到極致  大家都聽到想起來跳舞呢
前兩曲倒是沒有改編 所以聲勢稍弱

回歸邁
也是胡吉克手筆
描寫預言家 諾斯特的曲子
這首曲子啊  大概是邁音樂會最常客了
也是這次演奏會 實際上最早期 胡的曲子了
每次看到演藝這曲  都覺得邁是在拆鋼琴  樂隊也很賣力

勿忘我
克羅埃(原曲比較好)
權力(一樣吵 但是這場鋼琴聲倒是明顯很多)
大黃蜂(原曲比較好)
不可能
都是經典曲子  把氣氛拉到滿了
乾冰 雷射燈 大螢幕特效”幾乎”  我是說”幾乎”可以說是達到濫用階段
什麼炫炮 RGB特效都用上了
簡單說 你在AE裡面最不可能用的特效  他都用上了   幾乎不能確定大螢幕上 他是在投影啥
我也沒看過燈光可以這麼鬼畜的!   不僅閃瞎眼  也帶動強大氣氛
但這不是缺點  這是大師手藝
你只要管 把注意力放在邁身上就好
其他什麼RGB 特效 美腿 鼓棒炫技  都不是重點
如果你邁迷
在此刻 你能感受到真正的寧靜

最後  沒人喊安可了?   這在以前我沒遇過  這場沒人喊安可?  大家好小意喔!   疫情封閉人類太久了

掌聲之後 神鬼奇航壓軸  結束掉2023台灣巡迴

期待下一次  邁能演藝協奏曲  我知道他行的!

 

會後
跟人家排隊買了合輯雙CD 附寫真書 這是演奏會限定版本
其他地方買不到
也因為限定 要價1000大元喔!
只能說 真會做生意
當然 如果是藍光DVD那就更好了

 

IMG20230423191336.jpg

IMG20230423212056.jpg

IMG20230423212102.jpg

IMG2023042321322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爵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