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終於踏入非TN行列
台灣不知道TN面板與非TN面板的人占多數
包括一兩年前的我
 
我一也以為 LCD有可視角的問題是正常的
之後一直被這樣子的情形困擾
雖然我的螢幕M19 算是可視角很大的TN面板
但還有由下往上看 嚴重變暗的問題
 
爬文一年多終於買了線在CP值最高的24吋DELL U2410
網路上有很多詳細介紹  相對的問題雖然很多  但這一個價錢的非TN螢幕保固佳的 哪一個問題很少的  所以只好選保固最好的買囉
接下來是開箱
 
網路下訂   剛好要去台中 於是就相約面交
是捷元貨

A01版本 線在買得到的都是A01版本了

製造日期?


開箱教學


開箱


光碟 簡易說明書  等等映入眼前


三樣東西 特別中間的那一張   是出場的測試報告
根據這張描述 我的U2410色偏很低   但是事後證明  這張沒什麼參考價值


拉出來


線材都有 只有HDMI沒有


先要拆腳架



腳架
他的阻尼設計得很棒


本體還躺著


先合體  不然沒有地方可以搬


初次立起來



背影
這台很素  但我還滿喜歡他的外觀的


機側的USB插孔與讀卡機   非常方便


正面亮相


接上DVI 我也只有DVI


LOGO像鏡子般


與我的M19組雙螢幕
M19如果當初有賣黑的就好了  最後一直缺貨到停產...


還好顯示卡稱得住   現在解析度終於可以1080P了


漏光還好
 
 
總結
 
這台的品質更網上傳言的一樣不穩定
買來地一台左右明顯不一樣的色溫
外加螢幕內有灰塵   於是捷元讓我換了一台
(整個換貨時接約一個禮拜)
換來的這一台有一顆暗點(暗點不能換  只有亮點保固  哀   反正我都用黑色桌面  看也看不出來)
但是色彩卻好多了 沒有色溫不均的問題 有這樣子問題的網友不少  
但我覺得 是面板不良的問題 並非原本就如此 買來七天內  如果有問題  可要考慮要不要換貨喔
 
因為是ips面板 所以沒有TN會整個暗掉或太亮的問題
但是 跟我的M19比較左右視角  其實是可以看出 這台U2410並沒有很凸顯其IPS面板的優勢
因為他的左右視角並不是完全沒有色偏   會有一點點偏綠
我的M19左右視角很廣  真不知他用了什麼技術(我看過左右最廣的tn面板)
 
還有 這台預設的設定非常綠   整台綠油油   買來後可要調整一下
所以調到最後 已經不知道什麼是真正的顏色了...
最後是用內建的srgb作參考值調出來的   
內建的srgb的 gamma很糟 只有顏色準 最亮與最暗都看不到了 
最後還是用自己調的比較好...
 
這台螢幕開機有點慢   大概是因為接頭多  訊號源找比較久   暖機也有點久
不過在整體上 是不錯的專業營幕
 
 
接下來第二個螢幕就是
我的筆電螢幕   他在一年多前   白底時會出現斜紋  但不明顯
 
一直沒有理他  直到前些日子  發現他的保固只剩一年 於是還是拿去給hp看看好了
拿去時技師說這是面板的正常現象 換了不一定會好
但如果要換 也是可以
於是我就換了
這是換之前拍的上蓋

這台我很會保養 完全沒有擦傷 
換回來後


上蓋全部換掉


非常白 原本的有一點點偏黃
新的就是新的  非常透亮
 
但問題來了
換回後我發現鍵盤有沒裝好的雜音...
 
回想去年去弄喇叭時 那位技師很專業 也很細心
 
但是這次卻換了一位新面孔  電腦修回來後鍵盤下出現四道小小的刮痕...無言
害我回家路上心情很不好
沒想到這次鍵盤還給我沒裝好   我拆開重裝   原來是一顆鍵盤螺絲長短鎖錯了
我拆開時  它只是卡在洞裡而已  根本沒有鎖進去...哀   換一個螢幕付出四道小刮痕   值得啦...(安慰自我的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爵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