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部電影在我們鄉下地方的二輪戲院竟然排在一起放映?
您沒看過...
就是這麼跳tone

沒關係 反正我都沒看過
我也很喜歡娜塔莉波曼這位演員(因為他是星戰前三部曲的女主角 我看好他很久了)

世界異戰在外星人戰爭電影了 屬於陸戰系統
好比說終極戰士等就是陸戰系統的 不過跟屬於叢林戰的終極戰士比 又屬於街道戰類
這還是我第一次看到街道戰類型的外星人戰爭片

這部電影外星人造型並不獨特 好像在哪裡見過 遠遠看就像是第九近區裡的外星人模樣
近看又不一樣 沒有很清楚交代他的外型
重點是也不是很强 科技沒有像id4那樣的外星人如此先進
也因為如此 才有機會跟美軍陸戰隊員街道戰

本片靈感來至1942的洛城幽浮事件 歷史紀載很詳細
1942年2月洛杉磯上空出現不明飛行物體
當時處於2戰時期珍珠港事件之後 所以對於不明飛行物體非常敏感
於是軍方下令射擊 沒想到射擊後隔天並無發現敵軍殘骸
後來才會猜測 那是ufo...

我算是喜歡這部電影 不過有點好奇
美軍應該沒這麼弱吧
因為這次外星人並沒有很强 用的武器算是地球型武器 不像id4一樣 是用雷射砲 而且還有防護罩   
這次外星人啥也沒有   只是外殼比較硬罷了
結果美軍卻被殲滅...

不過拍得到是很寫實 我想人類陸戰隊對上外星人應該就是這樣子打法吧

特效部分算是中中表現 在2011年的今天 這意的特效勉強算及格(外星人步兵動作不夠生動 反而像純機器人)

不過看到一半我又開始佩服起我的偶像鳥山明 因為搶水的故事 鳥山明在20幾年前就畫過啦!
之前有人拿這部跟天際浩劫比   我是覺得 天際浩劫外星人比較強 且有創意
但是本片比較好看


這是外星人來地球時 緩衝時的香菇雲

★★★★☆


看完黑天鵝我只能佩服娜塔莉波曼的演技了
要看這部電影之前 要先知道兩件事
一是天鵝湖作曲家是悲愴大師柴可夫斯基 他被認為他有同性戀傾向
二是最大敵人是自己

本片幾乎是為娜塔莉量身打造的 也因為如此 他因本片成為影后
他的戲路很廣
在星際大戰中的穿著影史上數一數二豪華的那卜星皇后到二部曲的女戰士
根本無法想像他演黑天鵝竟然又是另一種截然不同的角色
本片算是驚悚劇情片 所以含意挺深的
有時後會聽到藝術家走火入魔 看完本片大概就知道原因了
特效部分我響最成功的就是鏡子特效   他的鏡子裡完全看不到鏡頭喔! 很有趣的效果
音樂性就不說了 因為古典很高竿 本來就很喜歡天鵝湖音樂的人 本片必看


這位女演員很有質感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爵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