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兩年多
邁終於出了最新的專輯
先前(謠傳)emi合約已滿
本以為純玩家已經是台灣最後一張專輯了
嘿嘿 不料 是由子公司金牌大風繼續代理
我在想 演奏類音樂裡榜上有名的樂手怎可能台灣不上市

熱情這張專輯上市的其實很突然
我在沒有做功課的情形就上市了
所以所改編的古典曲目我都沒有聽過
不過我會喜歡這類音樂的原因也在這邊
他可以用很容易懂的方式讓人家學習如何去欣賞古典音樂

這幾天欣賞下來 我最喜歡悲歌、狂歡琴鍵、美夢情侶、漫遊非洲大草原和最後一首   均是標題音樂(我好像比較喜歡標題音樂)

Tonci的譜曲我一直很佩服 總是能譜出令人熟悉的感覺的音樂 真的很奇妙
而且曲子技巧都很高

悲歌是柴可夫斯基的曲子
這首曲子不知道是標題下得很準 還是譜曲功力太強
旋律很美  但卻確確實實帶著"悲"情的感覺
聽完就只有"悲慘世界"四個字在心頭 心頭會痠
完全不適合有憂鬱症或是事業、感情不順的人聽...我想 這可能跟夫斯基本人的遭遇有關吧   他的人生太倉傷了

狂歡琴鍵、美夢情侶、漫遊非洲大草原都是Tonci的作品

狂歡琴鍵旋律似乎在哪裡聽過 但一直想不起來
(其實這曲子是全原創的 根本找不到...)
這種似曾相識的編曲真的很高竿...太愛了

"美夢情侶"這種兒女常情、談情說愛的旋律
屬於炫技演奏家的邁竟然也可以詮釋得宜
實在是...呵  佩服

"漫遊非洲大草原" 這標題下得不好...
因為沒這種感覺
反而像是"大草原上的園遊會"...不過沒差 
音樂好聽比較重要
完全樂觀 愉快的曲子  
也對啦 就像是在非洲沙漠上
找到綠洲的感覺 
所以取"漫遊非洲大草原" 其實是OK的


因為其他曲子是古典改編
古典曲子沒有歌詞
所以要欣賞出他的奧妙 必須慢慢調整自己的頻率
對到頻率時 就會聽到曲子要告訴你的故事
短時間內要聽出來並非容易的事
不過經過改編後 加上節奏 放大情感 去蕪存菁 把欣賞門檻降低
這也是我喜歡古典改編曲的原因之一

唯一缺點:有些曲子伴奏實在是太大聲...我要聽鋼琴聲 不是伴奏聲...老毛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爵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