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張專輯是我非常喜歡的題材

電影原生改編的主題

這幾天買來聽 說實說有點失望...

電影原生跟古典一樣 假如改編能力不夠 是沒辦法超越原創的 成功的改編門檻很高

畢竟舊有的經典音樂已經聽過1000次以上 任何音符都在腦中繚繞 

所以改編如果不到位 聽起來沒有原創過癮 就很可惜了

這次邁的鋼琴技法與炫技風格元素都有保留 但是改編與變奏這一塊卻很掉漆...

專輯分前後部分 我喜歡後面純鋼琴的部分 從巴哈觸技與賦格之後

前面的音樂大都改編得有氣無力 連邁的炫技都無法版回...

主打不可能的人物 感覺實在是少一味

我覺得應該是裝是音實在太多 主旋律被打散了 害得我根本不知道那經典的旋律在哪裡...

教父與神鬼奇航剛好及格邊緣...(老實說 邁的神鬼奇航跟他的樂迷ffuth彈的神鬼奇航比起來只差在炫技 但以ffuth的能力來說 這首已經演奏得很成功了 邁的版本可惜在伴奏時在市格局太小...應該是管弦協奏才對啊)

開頭都還可以 但中後段時在疲弱了點 但還算是可以解受 及格啦

神鬼戰士有了聲樂元素  但同類型音樂還是大輸第一張專輯漢娜之眼

玻璃山傳奇馬上降到台灣綜藝節目的水準...開玩笑的  因為孔鏘用這首有年

每當有人被淘汰 這首的旋律就出現了...實在有點搞笑  不過邁的鋼琴技法讓他不至於搞笑

接下來雪花   天啊...這不是陳冠宇的曲子嗎? 難怪我就覺得很耳熟  原來我在大學時已經聽過陳冠宇來我學校演奏時聽過  該專輯我也有買 叫做對不起我愛你 還有陳冠宇簽名呢

總覺得邁實在不適合這種流行歌曲類的音樂  雖然喜歡 但是卻減掉邁的風格了

Providenza有把幽靜的感覺表達出來 這首算是成功之曲

洛基也算是將將及格 對原作算是改得中懇 開頭還以為是結婚進行曲哩....

滾球大戰就是巴哈的觸技與賦格  其實早在第一張專輯年代他就改編過了

同一曲子我喜歡原本的改編 比較有邁的風格 這首感覺上炫技還不夠

艾蜜莉的異想世界....很納悶 為啥不是主題曲...而是改編插曲

不過這首我覺得詮釋得還不錯啦 有把那股憂鬱表達出來

接下來的鋼琴師和她的情人就真的不是我要講的

我竟然聽一聽  大喊"不要趕"....

很多生澀的音樂學子演奏時 都會因為緊張而彈得太趕 邁這首前面還可以 但後段實在是太趕了  原曲已經烙印在我的海馬迴 新改編我有點不能接受...絕對不是邁的關係  是改編的關係...聽時還有點覺得是不是有些音彈錯了...

不過改編有一個地方還是值得讚許  就是結尾

收得很好 元曲非常如突然就結束了(原聲帶有兩首 都是同旋律 邁把兩首接在一起)

萬夫莫敵曲跟名實在無法聯想 不過改得也算是及格

最後 還是期待下一張專輯啦

雖然我對這張有點小小失望 但還是支持他啦!

 







大概是因為比較瞭解電影原聲帶
所以這次欣賞比較嚴苛吧

不管如何 這都是值得收藏的上乘音樂專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爵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