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故事要從2007年 大海軍時期說起

2007年4月 我的船停靠基隆港當旗艦一個月

解編前 我船隔壁就來了一艘很特殊的船

據說是海上的圖書館

叫做忠僕號...忠僕號是望道號的前身

當時因為任務關係 再加上資訊很不發達  所以我知道時  已經太晚了  沒能上去

於是就遺憾了一下...

 

這次很久就聽到海上圖書館 望道號第一次來台中港的消息

我怎麼能錯過呢?  反正很近   開車不用半小時就到了

 

於是我下定決心要登艦

但沒想到...要登艦其實沒這麼簡單

基本上 在排隊時時 你會有一個錯覺  在當下台中人應該都在a5碼頭了

 

於是我0815星期六去了一次  當時我應該排了有六分之一吧  來了30分鐘 

按照速度推理要再排2.5小時

而且人一直進去  沒有出來 

我在想   這些人都擠進去  

依我當海軍的經驗  根本沒有地方站

所以我就先撤離了  

不過也拍了一些照片

 

 

漲潮  船比較宏偉! 

 

 

之後我想  0817非假日再去一趟看看好了...沒想到

 人比假日多  據估作人員指出  還要再排4小時....我排5分鐘  我就不排了(還有一個小插曲   我之後發現我也沒有帶錢包 笑死人了)

大家都不用上班耶....真好

 

外國船 懸本國國旗   相信是很難見的!

 

 

我又等了兩天

這次我晚上再出發

白天的人都不見了....好耶

這次晚間我排了約20分鐘就排完了

登艦囉!

 

 因為是新月   所以退潮  矮了很多....

 

 

 

 排了20分就登艦   來得不易

 

船內看外面的感覺! 

 

寢室也是上下舖   一般菜鳥睡上鋪 

 

小朋友在玩什麼   其實我也不知道....好像沒有互動的感覺   只是影片播影片的   呵呵 

 

歷史牆 

 

 

 裡面杯子很多都裂了....要買真的要檢查一下

品質不是很好   所以我沒有買

 

 

我買了一些紙製品   畢竟書的部分我也看不懂  圖我看得懂 

 

船內人真的也是很多...我覺得冷氣應該要開大一點... 

 

幫我結帳的法國女子  有沒有笑容很可掬啊! 

他對每位客戶都抱著笑容呢!  漂亮!

 

逛完書展與紀念品區  來到說故事區   故事主要是再說一位農場子弟.... 

 

 他想到大都會冒險   結果實力不夠  被偷拐搶騙...跟克拉克肯特年輕時一樣不是嗎?  呵呵

 

 於是他又漂泊回家  父親  強納森肯特接納他了

正所謂 浪子回頭金不換啊!

故事告訴我們   要冒險前   請做好準備!

 

船員互動區!適合拍照 搭訕 聊天....雖然男船員居多  但多女生都上前跟老外帥哥烙英文呢! 

 

引擎 

 

來到咖啡廳   我晚上就不喝咖啡了 

 

喝芒果汁   醬子30

其實我還是第一次喝單純芒果汁? 

 

 價位表

這真的很洋味...國外菜單很喜歡用這種字形

所以感覺真的很國外....

 

我還請人家簽名呢....我明信片都買來給人家簽名! 

 

 外國人陪小朋友玩XBOX360

 

參觀完   出來發現已經沒有人排隊了   也才八點半而已...

所以如果要前來   晚上八點來  剛剛好 

 

旁邊設有小吃販賣區   買了一些小吃 回程吧!

 

 這樣子參觀才拿20元   真的很值得啊!

 

BYE BYE 

 

戰利品

醬子400

 

 

 

也算是圓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爵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