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至從冰河時期結束 台灣海峽出現以來

台灣平地大規模出現飄雪今天是頭一遭 不是冰雹 也不是冰晶   而是雪!

 

前幾天就在猜   如果再如此冷下去  貓盂社一定會下雪

果不其然   今天首度飄雪  (有預感 所以光這個年初 我就買了三件外套)

早些都是一些冰晶   直到下午一點左右  出現了真正的飄雪

三義山上甚至白雪靄靄....整片森林都是白色的!

 

以前要看雪  一定要到合歡山   這一趟不用4小時也要5小時  更別說下雪旺季  10小時都排進不去....

現在是不用20分鐘 本鎮或是隔壁鎮  就能看到白色森林啊!

不可思議  不可思議   再老的人  都表示沒見過...

更沒想到的是 生平第一次看到雪 竟然就在自家門前!

 

原本的行程 是要跑到薑麻園去...但我不擅長排隊  

此行沒有3小時我看是到不了   而且很多人車子引擎蓋都堆雪人炫耀...

但車龍非常恐怖....我擔當不起   雖然這種天  在車裡吹暖氣  是非常享受的事!

 

沒想到蕉埔山上茶園就有白森林了!

我從那條路開車經過 只注意到飄白雪  沒想到再走個5~10分鐘  就是另一片白色世界!

最巧的事  在這邊竟然剛好遇到我大學的好朋友Z兄!   真是太巧了!   如果他在早點下山  我再晚點上山  就錯過了!

 

今天太特別了    值得紀念的一天!

 

看白雪飄的感覺真的很夢幻

就像是螢火蟲在飛一樣的那種夢幻!

尤其是這種沒什麼風  雪是自由落體的那種飄雪!

氣氛很好...很浪漫

 

 

三義新景點!

 畫得很好對吧!

 

我看過最立體的3D畫! 

 

 

 

車開著開著   出現不可思議的畫面! 

 

吐氣變白煙  下了一場雪! 

 

第一次看到雪   讓他在衣服上面融化吧! 

 

 

 看來茶園主人高興不起來了 也對現場唯一破口大罵 開心不起來的就是他了...

 

 

這就是傳說中的白森林 

 

 第一次碰到雪  軟飄飄的

 

 

這溫度  真的很凍

我這一輩子沒這麼凍過.... 

 

 勇闖白生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爵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