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睽違已久 今天終於到了
上一次是2013 不過我缺席了 這次當然不能放過
 
這次演奏會是非假日+晚間
到了現場 我第一注意的是這次yamaha的贊助
但是讓我意外的是會後的簽名會
不過得現場買專輯才能簽
其實前一天我才在露天下標一張新專輯
(現在還在運送中 根本還沒到手)
這張新專輯根本沒人知道他上市(很多邁迷都不知道)
是我在查曲目時才發現他的新專輯早在2月已上市....
 
我現場不假思索又買了一張
這次曲目本不用錢自己拿 圖文一樣精彩 (雖然錯字和誤植很多啦)
不一回兒就進場了
 
 
 
 
進場後 我都會注意是什麼鋼琴(這次不意外是Y牌)
聽這麼多次演奏會 第一次是Y牌鋼琴
之前都是史坦威居多
高雄兩場 苗栗一場 台北一場
 
另一個確定的是一樣是卡拉ok式的演奏會 因為沒有樂團...
雖然這個也是預料之內 不過還是難免失望啦
 
舞台其實也很一般但是佔了場地優勢這次有很大很明亮的電視牆
不是投影可以比擬的 座位也比巨蛋好很多
可惜就是電視牆與實際有lag....影音不同步
這是我第一次遇到的現象
不過我坐得夠近啦 也是可以看的很清楚本人演奏(其實我每次都做很近)
我習慣坐鋼琴正面這邊 比較可以看手的演奏
 

 

 
 
第一曲
諾曲
超水準演奏不多說
但是我發現這次演奏會雖然觀眾水準高 來的人感覺都很文明 跟之前的演奏會有點不一樣 鼓掌的落點也很準
但是真正的邁迷不多耶...
因為這曲真的很精彩 05年新世界專輯的主打 理當碰頭好滿堂彩 結果掌聲卻還好....😅
 
這次邁是無袖長尾服勁裝
肌肉線條展露無遺
 
 
 
教父
電影沒看過
但是這曲改編得很好
技巧很高 旋律很壯闊
 
然後邁起身說了謝謝
其他都是英文
除了介紹新版大黃蜂
是不是有聽到他每年還要來呢?😃
 
大黃蜂2016新版...
我第一次聽
老實說 坦白講
還是原版好 原版根本是無法突破的高高在上啊~
其實旋律不變 伴奏走調了...呵呵
弱弱的感覺不知道要表現什麼....
但是鋼琴主旋律倒是依然強勁
 
桑巴迴旋曲
這是新曲無誤
不用看介紹 這一定是出自 Tonci Huljic之手了
(我真的是靠曲風猜的)
每次新專輯一定要暗藏巴西主題都被我發現了
好聽 不過同主題沒有超越13年的家年華 呵呵
 
接下來薩替 NO1
讓我回想到過去一些事 差點鼻酸啊…唉😑
 
波曲
好聽不多說 這是第一曲純古典
到這曲 我注意到很多人已經趴了...😂
更不用說之後的郭德堡與李斯特
說真的 李斯特賣來詮釋真的很行啊!
這曲時 邁被耳機線纏身  但也無礙  手很忙的一瞬間 還是可以去調整線的
 
 
 
 
 
上半場結束
其實我真的有注意到這鋼琴高音表現有問題啦
對我這種同曲目聽了成千上萬次 十幾年經歷的人來說 差一點我都知道的 我本來以為是喇叭的關係 低音過強 結果是鋼琴的關係...
果然 有人出來調音了...果然前所未見
演奏會中場調音
Y牌真的有夠不嚴謹的 第一次亮相就出洋相
我本來覺得是史坦威鋼琴實在太好 所以差異才這麼大...結果是因為沒調音啊
 
 
 
下版場開始
 
2016出埃及記
改編元曲其實可以接受  但是還是不比原本
這次改編比較沒有這麼磅礡
依然一股弱弱的感覺  呵呵聲樂也怪怪的
不過因為旋律很耳熟能詳  所以可以接受
接受度比2016大黃蜂還要好一點點
 
新版克羅埃西亞狂想曲
這曲呢 算是邁可森代表家園的一首曲子
說真的  新版好聽  太好聽  跟原本一樣好聽
原版討喜 但是新版加了hana huljić的聲樂 更有深層的表現
hana huljić聲樂甜美不失沉穩 輕快不失端莊 聲如其人 喜歡!
 
克勞汀幻想曲
這是原曲喔!
不是新專輯的新版 聽十幾年 好聽不多說
 
神鬼奇航 主題曲
其實當初我就對這曲的改編頗有微詞
改得我不是很喜歡  但是….
現場我只能說 超好看!
整個就是超炫技
這也是全場歡呼最大的一曲 大概是大家都聽過這個原曲吧
 
天國的孩子
其實我現場已經聽過不少次
但每次我都覺得 很不得了  因為他的跳音實在好好聽啊!
這麼說吧….這是我全場最喜歡的音樂演奏
天使與惡魔的對話 hana huljić的聲樂超級加分
快速右手簡直無人能敵!
愛到我大喊失聲了!
 
2016山魔王的宮殿
新舊版各有千秋
但是新版的確是有比較符合原曲的精神 相對沒有這麼電音
05年版的伴奏太大聲  這次改版有改善
炫技也是超群  跳音滑音琶音一起來的曲子
好好看 又好好聽啊!
 
新版不可能任務
改得好啊!
原本板我實在不喜歡  新版也一併修正 更符合原曲
雖然鋼琴技巧沒變 但是伴奏卻有很大進步
 
然後連續大喊安口語鼓掌長達4分鐘後
 
最後安可曲是加強加長版古巴!
我就說吧 一定要跟古巴有關的
他這曲應該也是改編無誤 節奏更猛爆 技法更迅速
完全電音化的古巴 非常好聽 爽酷
其實邁在安口曲很喜歡安排這一曲古巴 
但這一次是全新改編 CD都沒有收錄喔!
算是演奏會的特權啊!
 
說到演奏會特權 其實很多曲子現場聽跟聽CD真的很不一樣
像是死之舞跟蜂鳥  都有不一樣的地方
 
 
現在來說說燈光
這場音樂會的燈光我最多給78  不能再多了….
實在是差強人意
燈光與音樂要搭配  這場音樂會做不到
其實我之前聽過的  通常都有搭配到 
但是這一場卻是慢很大一拍
 
比較可以書的 就是投影片有經過設計
在克勞汀時還特別製作月光蝴蝶倒影的3D動畫耶! 呵呵
 
另外音響部分 也是有加強的地方啦
尤其是鋼琴品質  還是換回來史坦威吧雖然80%的人不會在意用什麼鋼琴
但是 我覺得 內行人真的聽得出來其中不一樣的地方啦
 
出場外後
開始排隊簽名
其實我不會去管什麼動線或是什麼活動規劃細節反正我有驚喜 有簽到就爽了
 
工作人員很煩就是了  之前在高雄漢神的握手會都沒有這麼亂
這次竟然這麼亂….我想是缺少一個舞台吧
 
場外有Y牌鋼琴擺攤
有一些鋼琴好手在現場就尬起來了
一個帥哥信手捻來就彈了一段艾蜜莉
讓他的女朋友超級驕傲的
這種男生的內涵 真的不是高富帥可以比擬的
旁邊也有超多女生趕快拿起手機拍

 

我相信他女友在旁邊一定很爽 又很擔心吧   哈哈
 
 

 

 

 
 
跟十年前的簽名比對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爵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