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輩子走到今天
發現自己算是在眾多人類當中
屬於"繞遠路"的人
何謂繞遠路呢
就是要達目的地 不直直走 反而要像蚊香一樣 繞著走....
that kind of mosquito coils...
keep on running now
and do it all again

什麼事在我身上  都會變成繞遠路
難怪我眾多座右銘當中 就有那麼兩句
你一定得相信…好事總是多磨的
以及
欲速則不達

所以我超有耐心....曾經等一個結果等了17年...

求學畢就出來接案
現在已經十年了
創業維艱 還記得第一年收入才十幾萬...
一步一步一直轉迴圈
但是每一步卻都很扎實
什麼場面沒有看過
什麼事沒有經歷過
對於事情的看法總是有這麼一套
這都是觀察或是經驗的累積啊...

不靠任何關係 沒有任何人脈 白手我走了十年
十年間發生好多事
這麼繞遠路很辛苦
值得嗎?  我還真不清楚呢  哈哈哈

但是我都很希望身邊的人 不要傻傻的繞遠路
甚至直接點破請教我的人 未來會發生什麼事

就因為這個繞遠路命運  所以我都很珍惜任何來之不易的成果
特別容易珍惜、不捨
因為一切都是繞圈圈好長久 磨練磨練再磨練 修練修練再修煉
才得到的成果 本就該好好珍惜 任何事都一樣

30幾歲談人生  呵  有人這麼早談人生的嗎?
不曉得再過幾年後  我對自己還會有什麼看法呢?

說到這邊
這幾年真的經歷過什麼是真樂觀 什麼是真悲觀
轉變真的好大
一直以來都很樂觀 也會感染身邊的人
之後變成很悲觀 也會感染身邊的人
最後還是回到樂觀 因為稍微有了成就...
然後又回到悲觀 因為遇到意外的挫折...

有時甚至會傻傻問自己...我到底做錯什麼
老天為什麼要開我這個玩笑...
也不是怨天尤人啦...就是想問而已

記得曾經跟人家說過
出社會面對現實 會磨掉許多天真與單純
我很努力要抱持自己的天真 
學會欣賞其他人的長才
也許這樣子比較容易感動吧!
天真單純的相處 那是最難得  最棒的感受

殊不知 磨練那才正開始呢...
近幾年 人生開始有了新的階段....

不過呢   這又是另一段故事了...

2016-12-11(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爵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