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戲算是疫情期間  突破期待的大戲
這次挑在台中秀泰巨幕看   2019怪獸之王也是在這邊看   效果的確不錯


其實這部戲會想看的原因除了兩巨獸打架外

就是劇情怎麼把他們連結再一起


在金剛第一集之後  過了40年

金剛長大很多

然後被限制在圓頂裏面…原因是怕被哥吉拉發現

這下子可好了…

雖然我知道看科幻電影不要講究邏輯

但這部戲一開頭  就真的不打算把劇情邏輯搞好了   哈哈哈


前段人戲很多  交代很多對接劇情

什麼地心能源 要金剛帶路之類的

然後撤出骷髏島之後  真的被哥吉拉發現了

只會整個艦隊的  是一個動物學家跟地質學家

軍方無建樹… 連深水炸彈都是動物學家說要用的

就是這樣子 電影顯得有點非專業領導專業  這種氛圍真的非常強


然後上一集的女兒也是闖天關

APEX是資安最爛的企業  連守衛都沒有….

竟然可以完全可以任意走遍企業最核心處

剪輯也是亂接  我不是很懂芹澤蓮一下子在駕駛室  一下子又變到在老闆身邊…

然後金剛去地心  竟然是一次失望沒抓好掉下去  然後就進去了

進去前的突破結界我也不知道是在表達什麼? 那哥吉拉之後轟出一個大洞

直通之下   為啥就沒有通過結界?


以上  只是一小部分的小問題   沒錯  只是小問題…

金剛與哥吉拉對打  確實精彩

金剛也帶入更多擬人化

比如說地心的建築 壁畫王座 手語等等   都是第一集所沒有的

哥吉拉則更像大蜥蜴了

大戰沒有問題  特效也是頂級呈現

故事發生在香港 代表要把香港的城市重新建模一次  工程浩大

地心世界也夠唯美 奇幻  美術設計真的不是蓋的

所以只是要看對戰  真的不用擔心  夠看頭

但音樂倒是沒有上一集精彩  畢竟大夥還是喜歡哥吉拉主題啊   哈哈哈


其實依這幾場大戰看起來  金剛還不是對手

哥皮真的太厚  很難打   而且這只是一般狀態…不是紅蓮


我也很好奇金剛一族為什麼消失了?一把這麼強的戰斧插在骷髏蜥蜴頭上  是因為骷髏蜥蜴滅了金剛嗎?   不可能…因為骷髏蜥蜴對比完全體金剛  真的很小隻…


金屬哥吉拉

預告片非常刻意去隱瞞 但是大家卻都猜到了有它的存在

造型設計上  我喜歡一級玩家版本

但本集是比較成功沒錯  因為造型夠討厭 呵呵

金屬哥吉拉雖然可以打敗哥吉拉  也不輸金剛聯手

卻死在幾滴酒…難交代我 真的

不過我接受飛機電擊金剛這件事   人類終於有點作為了

說到這個 電影黑科技爆發 這也是很奇怪的一個轉折

2014~2019的怪獸系列  人類社會都是按造現實去演化 電影都營造出現實的感覺了

突然2021科技大爆發  實在難轉過來…

連地心磁浮列車都來了?  那何苦要金剛帶路呢?


老話一句

雖然這部戲可以說是漏洞百出  但是還是很精采的

說沒有冷場也不實在  但是電影本來就有啟承轉合  編排上算是及格


疫情期間戰片並無讓人失望

但要怎麼再編下一集呢?  感覺真的很難了…


畢竟  哥吉拉的死敵  金剛的對手  都玩過了

難不成有鹹蛋超人對哥吉拉?  那我還是會買票的  哈哈哈

哥吉拉大戰金剛=★★★★★

 

 

20210327_114852_南京路-640x48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爵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