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R被淘汰已經過五年了
講真的 到現在我還是在挖掘他的"新"功能
對工作上有幫助、加速等等的功能
好比說AO的算法(我是一定要加AO的)

 


之後又發現 AO可以支援顯示卡CUDA加速
只要一秒 就可以做出一樣的效果 畢竟他是顯示卡加速算圖的先驅

當然可以預見
這功能已經被NV在去年初
透過NV顯示卡驅動更新測底給殺死了...
最後一版452.06才可以使用 不然死當

AO.PNG

 

 

就目前而言 他還是我最完美的算圖器 沒有之一
他有直覺的用法 不會有特別奇怪的數值 完美的整合MAX
調整出來都是可以料想得到的效果 不須要注意什麼

雖然 我在大學時
選擇算圖器時 並沒有特別選擇它
但之後他的成長有目共賭

大學時  我也是在挑算圖器
那時有很多精神 什麼地方適合用什麼算圖器 我就用什麼算圖器
雲用VR算 地板用掃描線等等的 一個畫面分很多種算圖器

現在 我可沒辦法這麼幹
一來沒有這麼大精神
二來也沒這麼多錢

雖然我覺得...離我放棄MR至少還有很長一段時間
但我還是在做功課
到底現在什麼算圖器才是最適合我的
雖然未來一定是GPU算圖為主
至少目前尚未

我當然首玩VR
畢竟老牌了...可能不會這麼容易倒閉
於是把一個小案子交給他
是工研院的兔子小案子

img_View34.jpg

感覺可以用? 只是顏色挺戲劇的...溢光很強
不過就是有一個問題我不能接受
沒用過MR的人可能沒感覺
我是無法接受算AO要超過5秒的...
VR它算AO 是一定要額外的時間的...不能透過GPU加速
而且 VR越是改版越是講求無差別的方向 凡事講求根據物理
傻眼了...真的幹藝術的人
是天馬行空 沒有限制
VR現在卻限制越來越多
難怪有一群人 死守3版不放
我要做沒反射 純高光不行嗎?
我高光範圍要大一點 要小一點 難道都要你管?
越改版越回去...GPU加速部份我知道它有進步 但是只要有啥材質不能用 我就覺得不成熟 不會想去用

我一直看到有人說VR哪裡快 哪裡快
我想把手邊案子轉VR 結果跟之前結論一樣

 

要快 就是要犧牲品質 然後設定不直覺
(其實很多算圖器都如此 明明設定出來了 還是不是想像中的效果 非得用很刁鑽的方式去做 或是出現很奇怪的數值...燈光有人打到30的嗎? 很奇怪耶)
依我的需求 MR還是最快最便利的
更別說無腦的分布式算圖就是強 以及畫面乾淨無雜訊

剛剛提到重點 就是講求物理性
現在內建的阿諾算圖器 無差別算圖器...雖然可以做很寫實 但是很慢...
我沒算圖農場 不用跟我提這種龜速算圖器
可惡的是現在MAX沒辦法分開安裝...害我還要手動移除阿諾算圖器...

那我還有啥選擇?
我一直很看好紅移 redshift 算圖器
差是一款純GPU 偏差算圖器
重點是 它依然支援標準材質 真的厲害!

 

雖然它可能是體質關係
必須用到很多它自己有的貼圖才能出現效果(比如說多重的凹凸貼圖 用通用貼圖是不出效果的)
與顯示卡溝通 所以反應也不是特別快
而且算年輕 很多東西都還不支援或是有BUG
但是它重點在於速度奇快
一片中低階GTX 1050TI就可以贏3800X CPU了...價錢也不貴 目前幣值換算約14000左右
一台電腦如果有兩片顯卡 它就變成兩格算圖
這幾天研究下來 好像可以成為我的目標喔!

簡單來說 就是GPU算圖 但是幾乎支援所有貼圖類型加上阿諾的將噪概念
還有MR的AO速度!

我在想...也許等到MR真的沒辦法撐了 現階段應該就是跳RS了?

你看看
有多扯
不僅支援掃描線的標準材質
也支援MR的標準材質
而且速度比原生更快...

這張是MR  預設15秒

MR.PNG

 

 

 

紅移完美支援  只要4秒...雖然光澤細膩度有差
但是反射的模糊感真的很棒

RS.PNG

 

到底有什麼理由我不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爵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