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用了約兩年

這套算圖器相信大家都知道  是一個用GPU算圖的偏差算圖器 不按照物理原則 

特色就是比CPU算圖器快

但是又保有CPU算圖的特色(類似阿諾或是VRAY;MR)

優點與用法不多說了 網路上業配文很多很多

就單純說說感想吧

 

首先  GPU算圖未來一定會完全取代CPU算圖

甚至即時影像很快就會普及

REDSHIFT算是我的過渡算圖器

等未來阿諾的GPU算圖成熟  那我應該濟會直接放棄RS

RS這算圖器在被MAXON收購前  其實是可以買斷的

當被MAXON收購後立馬轉成純訂閱制

其實他本來也是訂閱制 一年一簽 才能繼續更新 根本沒差啦

但是在MAXON收購之後 他們的更新頻率向下降了(原本可以一周一更新 到現在最慢要兩個月更新一次)  同時 每次更新都要包含一些大大小小BUG

導致你不得不一直簽下去   不能像以前一樣  先觀望 再升級...因為  一旦你到期 就不能再使用了

這是商業考量沒錯...當然也會漲價訂閱費  都是預料之內

這是賺錢的工具  沒啥好說的

 

不過  如果現在還沒入手的人問我  我會跟你說不要買...因為你將會開啟DEBUG人生

這套算圖器的BUG非常非常多 每次更新都有新BUG 該公司員工都在幹嘛我也不知道...非常不嚴謹 

前陣子還出現無法算出凹凸貼圖的荒唐錯誤

一個AO陰影無法正常算圖  必須要透過很多其他創意才能正常使用....累  真的非常累

直到現在最新版本3.5.19  還不能完美支援12 13代CPU的P E CORE....

必須刪除算圖器裡面的一些檔案 犧牲一些功能才能正常使用...

 

在我看來  這是有意為之  2024年8月之前他們不會出一個完美版本給使用者使用的  不然你不就不會續約了...

官方論壇上抱怨的人非常多  官方只能客套回復而已...

我對這算圖器也不能說是失望啦...畢竟他省下我很多時間

 

但如果你需要一套寫實 需要光線質感等更進一步的需求  那這套算圖器真的很不適合你

我說過了  所有速度快的感覺  都是犧牲品質而來的

目前為止  我私心覺得VRAY還是最平衡的算圖器了....懂得設定  他其實也是很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爵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