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電影有一段時間了
最近才發現這一部關於海軍的電影

淺片票房不佳
當時能見度也很低
是非常沒有名氣的電影…

但是我很喜歡 覺得好好看
可能曾經也是因為身為海軍一員
所以特別能看門道吧!
因為已經上映很久 相信第四台已經播到爛掉
我完全沒有劇透問題吧?哈哈

簡單說整體來說就是避戰 所以不用期待全面交火或武器肌肉秀

但是就是因為避戰 我才覺得好好看
因為電影中傳達很多謀略 信任 還有效忠

艦長很有愛心 做人很好
帶人先帶心 讓手下心服口服
自然就能當好艦長
現實也是如此

聽到摩斯密碼開啟救援
救人救到被自家人陷害的俄國資深艦長並配合被軍變的總統
避免了第三次世界大戰

我也喜歡艦上的寫實拍攝風格
備戰時 士兵床上衝下來那真的太寫實了
這應該是當過海軍的人才知道的細節吧!

電影中雖然用了很多特效鏡頭
但是海軍大集結時 依我看卻不是特效鏡頭
倒是俄國的駕駛台一看就知道不是真實場景
非常的虛假 根本是裝潢搭一搭 或是商船內部而已 哈哈
沒辦法 畢竟是美國電影

劇情不錯的地方在於
美國本土
潛艦
敵軍本土
敵軍艦艇
各方都不知道彼此在幹嘛
一切建立在現任與直覺之上
除此之外  還安排救援任務的陸戰橋段  電影多線進行 絕無冷場

這讓劇情非常緊張 你幾乎可以跟那些艦艇兵一樣冒汗

整體來說  我覺得很可惜這部好電影了
劇情 特效 演技 音效音樂 運鏡都是不錯表現
海軍類型電影已經不多了   大家在不澎場就真的快沒人拍囉…

 

R7k12GpWv5UxthaZkCMz-1772x2523-1.jpg

 

潛艦獵殺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爵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