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  小隻的過世後  http://jason360.blogspot.tw/2013/04/my-little-black-angels.html

約過了一年三個多月

大隻的也過往了

 

 

跟小隻無預警的走不一樣

大隻的奮鬥了一個禮拜

在201408010200左右走的

 

在07312140 其實已經不行了

在我眼前休克...我硬要她堅強

爸按壓脊椎救回後 但開始迷離狀態

連喝水都使不上力了....

 

一個禮拜前

一開始先是沒有食慾 再加上該死的野貓強食

讓他一直不能好好進食

我去買大麥蟲 他很愛吃

大概是生前 最後吃這麼飽吧 之後也不吃大麥蟲了

換吃蟋蟀 但第二天也不吃了

最後幾天 他變得很挑食  原本喜歡的米 玉米 都不要了

漸漸的 什麼都不吃了 開始嚴重消耗體能

最後現在皮包骨

站不起來 也無法啄食 有動作 但確啄不起來了

之後用灌食的 但已經不能挽救他瘦弱的身體了

 

這次夏天真的害死人

三四年前大隻的也因為夏天經歷過一次嗉囊炎

這次更加嚴重 每天5點就起床照料他 晚上讓他吹冷氣 希望他能舒服點

 

大隻的因為養了快6年(20089月底左右 來時可能已經6個禮拜 小隻應該跟他同一梯才對 因我突然記得 他們有參與2008國慶日) 所以很有靈性了

跟我們都很有默契

一些指令都懂 也會試著跟人互動

像是下雨時 他會在倉庫旁等人開門給他避雨

開倉庫門時 可以算好我敲門時間跳出門

養他時 他會很快樂的拍翅膀歡迎你

連前幾天 他已經軟腿站不住腳了

還是拍翅膀歡迎我 但他已經無法啄食了

雞養超過兩三年  雖然他停止生產  但是卻會發展出一套智慧

包含新的肢體語言 新的動作  新的語言(叫聲)

大隻的在最後一個禮拜 失去體能前  也是有發展出新的語言

算是他雞生中 最有智慧的時刻了...

 

跟小隻的個性相反  他比較有包容心

也比較敢探險 他很會包容小隻的有時候對他很兇

進入一個新環境 他會比小隻的更快踏出一步去探險

雖然他的品種介於雞跟白骨雞之間 表現出來的堅毅個性從牠的尾巴看得出來

 

直到最後一刻 他都還翹著尾巴  像公雞一樣

一般母雞雞冠比較小 她的比較大

而且母雞尾巴是不會翹的...

 

因為她先是中暑 然後引發嗉囊炎 過程約一個禮拜

這禮拜我真的很難過  很早就起來照料他

 

前幾個禮拜 他正換毛完成

所以他的毛正豐厚 掩飾了他其實已經皮包骨(照理說  換新毛 代表他還在成長 這次這關對她實在是太難)

 

最後那五個多小時

我放南無阿密陀佛給他聽

 

希望他順利投胎 到更好的世界

 

永別了!

 

 

 

我今年的籤詩是:

總是前途莫心勞

求神問聖枉是多

但看雞犬日過後

不須作福事如何

 

我終於知道我的雞犬日是那一天了

就是今天....哀

 

剛到我家的時候

 

用蛇籠當他們的雞籠

 

大隻的 第一次生的蛋 這兩顆是他生一段時間後才發現的

差不多2009年 4月  還有雞大便呢...

 

生前 包括生前最後兩天  他最喜歡去的地方....拚著命要去的地方

最後掙扎時期 他一直要在這邊找一種土來吃  可能他認為  這種土可以救他吧....

 

 

小隻的過世後  他寂寞的樣子

 

不同小隻的 他喜歡站在高處 喜歡等磚塊堆裡的蟋蟀

 

田雞

 

花雞

 

少年時  他也瘋狂過   喜泥巴澡  洗成這樣子....呵呵

 

跟花一起拍   晚年  他真的很愛漂亮 他不喜泥巴澡  只喜歡長新毛  跟理毛

 

要養他時   他會很高興地展翅

 

兩隻都一樣  在最後的日子裡 都會在工廠後門看靜靜的看主人們在幹什麼

其實我拍這張照片時  是大隻的最後能走動的畫面了...

 

 

我很想念你們的過去  真的 想念當時幾乎談論的都是你們的話題

想念你們之間的不同 有趣的地方

謝謝你們陪我這5~6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爵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