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38  看到電視播漫畫家敖幼祥的故事
就蒙起去一個沒人熟識 生份 靠海的地方生活一段日子....
敖幼祥選花蓮 我最後選澎湖...
本來還有考慮台東
但是因為當兵時在澎湖  所以也就對他有一份感情
所以最就選澎湖了
 
訂了一家潮舍旅社
網路找了找 這是很罕見 可以短租的宿舍之一
位在西衛里我租4 一個月7/1~7/31租金6600 我租4 所以視野不錯 可以看到海港
這是一個非常鄉下的鄉里 離馬公市區約3公里
 
很快的7/1到了
我搭晚間1750的遠東飛機前往馬公
 

 

 
晚上的飛機夜景  真的好漂亮啊
可惜我只有手機拍  什麼都沒有拍到....
 
一下飛機 小郭房東就幫我接機  真是驚喜
車上他間接跟我說了一些住宿的規則
到宿舍時已經晚上九點多了….
來到澎湖第一個感覺  就是強烈海的味道...這真的跟我當海軍時 一模一樣...

 

 
 
宿舍環境不錯
可以詳見官方fb
 
我住的那間  貌似剛好就是fb單人房影片那間喔! B501
 

 

 

 

 

 
 
翌日
正式開始了澎湖生活的日子
早上 整頓好用
中午就近覓食與認識環境
陽台風光

 

 陽台往東看  可以看到西衛的海邊與公園

今天真是好天氣 第一天走 才走1.5公里  就受不了了

 

 第一次購物就是這家711買東西 其實這一個月  我才進去3次

 第一餐也這在這邊吃

有一家老上海
這家我才進去一次...
 
稍晚1700 天氣比較涼時
我就去一趟附近全聯  說是附近  其實也非常遠
位於三多路盡頭
來回約三公里  
到時我有感動一下  因為這家全聯  我在當兵時剛好有來過!  而且買什麼我記得很清楚  就是王子麵
這次我也買了網子麵紀念一下
說真的   這是非常隱密偏僻的一家全聯  竟然我在當兵時會來過   現在回想起來  真的好奇怪....應該當時我有迷路  才會來這邊吧
 
 
 
這趟真的是我的震撼教育...加回程吃老上海 一共約2小時
又累手又酸啊!   因為第一次購買   所以東西買得特別多 所以特別重...
說真的   有一霎那  我已經後悔來澎湖這地方了....哈哈
 
終於到了老上海  候補了一下
終於可以吃飯了...
 

 

叫了海鮮鍋 陽春...
正式生活  第一天就在整理行李與備糧中過去了....
 
7/3 7/4
開始吐司 和泡麵的日子了
原則上 這個約 我都是各一餐麵包土司泡麵外食的配置....

 

 

 

 

 

 

 
這天
走了一趟西衛去市區的主要道路 光復路...
快三公里 吃了一頓炒飯 
漸漸開始認識這附近的環境了 過了三多  漸漸開始熱鬧起來
路上有一家很大的五金行
悟饕便當 自助餐 麵店 小籠包 西衛麵線等等 因為沒有防潮箱 所以買了三個除溼盒放抽屜 保護相機
認識垃圾車時間等等 
再去一趟全聯 買了更多食物麵包
也稍微迷路...
簡單說  已經開始熟識這附近的環境了
 
空檔時期  也開始在宿舍畫畫了....
 
3/4晚上  在頂樓夜觀東海岸閃電 跟一位派遣功能聊天  這是第一次在澎湖跟人聊這麼久...

 

 

 
 
7/5 為了懷舊  我去一趟唯一的戲院 中興戲院
隔了10年  我還真有點忘記戲院規格了....
這趟路 我走了2.4公里  下午兩點多   太陽正大  但其實我已經稍微習慣走路和大太陽了...
網路查一下折價券  其實都是舊聞了...根本都是錯誤資訊 所以走了很多冤望路啊....哀
其實戲院附近所有商家就有得買了 
150元  看一場
我是看id4 2
整戲院只有我....
 
7/6第一次洗衣服  一次20元
頂樓除了看風景  也可以曬衣和洗衣

 

 

 

 

 

 

 

 

 

 

 

 

 

 

 

 
 

 

 

 

 

頂樓視野真的不錯
我拍了很多照片  這只是其中一些而已  七樓頂可以遠眺跨海大橋 還有樓下西衛製麵的工廠了
 
之後  就遇到尼伯特颱風了....
這幾天  就都躲在宿舍畫畫 跟朋友hangouts...哈哈
很高興這位小瑜朋友這個月會花時間陪我聊  
不然啊  在澎湖 真的很孤單....

 

也還好
7/7時 包裹到了
都是一些當時放不進行李 補寄到澎湖的物件...
透寫台到   剛好可以完稿
一個人在西衛畫畫
好孤單...
 
 
颱風過後 悶了兩天
我第一件事  就是去租機車 然後採購
因為實在是槍盡彈決了...
到了全聯
不好意思  全部都沒貨了  什麼牛奶麵包的  都沒了
澎湖真的是不像台灣啊
我跑了三家  都沒貨了...
而且鋪貨真的超慢...整個要到個周星期2下午才有貨...誇張
 
10號
我第一次租機車出遊 沒想到第一個景點  sigma 1020廣角鏡頭就壞了
用了三年半...
過飽半年就壞掉了   哀....不過勉強可以自動對焦  所以 我之後也一直用到他
反正都帶出來了...
 
因為天氣其實不是很穩定 所以整天戰戰兢兢的...
我這次連租兩天
第一天還可以  第二天幾乎都在淋雨了
 
一早去天后宮 幫阿敏兄祈禱
他那時因為心臟毛病 在住院開刀昏迷...
隔天就醒了  真的媽祖有保佑

 

 
這次去澎湖有一個目標  就是拍當年當兵時 拍的照片
那時候因為軍中生活不能帶相機  所以只買了一台富士底片相機  僅僅32張喔!
少了攤販了
 
天后宮
望潮亭 當時當兵時 在這邊看雜誌殺時間...
看何謂web3.0 現在都已經不知道web幾了  哈哈
 
而今天的行程  基本上就是馬公市區  與澎湖南部跑
 

 

 

 

 

 

澎湖著名的白沙灘

 

 

 

 

 

十年前 水比較清澈

 

 

十年前還有拍這張  可惜這次去   退潮以外   水還超髒....

 

 

 

 

 

 

 

 

 

 

 
 
7/11
失算的一天....這一天  我只逛了生活博物館
結果就醫植在裡面躲雨了....哀
怪怪的吉祥物....

 

 

 

 

 
裡面的展覽   其實就是真的生活
花這麼多錢   竟然展出生活...
門票80
 
 
12 13日天氣放晴
我也記錄了一下溪為這個地方...但是因為尚未全然放晴
所以既沒有拍到麵線的畫面了   可惜
澎湖很特別的牆 都是貝殼或扇珊瑚製成的牆

 

 

 

石塔有避風辟邪之用喔  當地特色

 

海苔味海灘

 

我自己給自己的紀念品
 
 
14日很不可思議的一天...
竟然能跟10年前的同袍李國春再相會    厲害
又跑了一趟南部  拍十年前的照片...
 
 
 

 

十年前   根本沒有風櫃濤聲的石牌...
 
 
 
一樣...十年前水比較清澈
 

 
蛇頭山看過去  都沒有什麼變
但是很明顯  藍色的吉美渡假村現在變白色的了....

 

蛇頭山環景
 
 
也跟國春兄去吃當地的美食
馬中
 

 

 
 

 

這麼多蛤只要30   是必點的
海鮮乾麵好吃
 
17日第二次租機車
這次往北部跑
 
跑了東衛 風車 通樑 跨海 螃蟹 大義宮 鯨魚洞 池西 餌砲 魚翁島 三仙台
出滿回憶啊!!!
算是回憶之旅
 

 

 

我記得我當時有在這邊走一段路  看這座島

 

 

 

倒閉的海洋館

 

 

通樑都沒變對吧!

 

 

 

 

 

當時我是以軍人身分來的 門票是50 這次來就是八十了

 

 

 

 

 

 

 

 

 
 
十年不變的動作
多了一個伴侶
 

 

 

 

 

十年前後! 一樣的龜
但是多了錢箱設計

 


 

 

 

雖然現在餌砲已經有搭起觀景平台
但是積水雜草叢生...我喜歡以前的感覺

 

 

 

三仙台這邊變好多...都快認不出來了
雜樹變多了
已經沒辦法拍這麼廣角了

 

外垵不一樣了!
 
在澎湖時間過一半了
生活步調也穩定下來  習慣了
過著在宿舍工作 畫畫 寫寫明信片的日子
歐爾在宿舍拍拍照 紀錄西衛這個小社區

 

 

 

 
明信片是在大新買的
這些明信片   我可是大白天走了4.154公里寄出去的喔!   非常辛苦...沒寄過這麼難得的明信片了 呵呵
 
 
27日我跟當地團
去了七美
一早走兩公里去港口 好累  哈哈
搭了一小時船
船票1200含七美機車跟藍洞巡禮 票是跟逛逛旅行社買的
算是合理
那麼  就出發了
 
一大清早的馬公商港

 

出發囉!

 

 

遇到火燒船...

 

海上的景致

 

租到這台 滿油

 

 

像不像一個女人躺著呢?

 

 

 小台灣

 

 

著名的雙心石滬
現場看很感動喔!

鄭家莊

 

離開七美了!
為了一張照片 差點遲到了   哈哈

 澎湖藍洞
比義大利還大

 可惜現在不能進去了

 

 

 

回馬公了
這是以前我的基地

 

 以前這棟是藍色的  現在變白色的了

在澎湖故事妻買紀念品
現在進去要關手機喔!   算是特色之一
 
 
也月底了 澎湖沉澱的計畫尾聲了 
我就漸漸開始準備伴手禮 與紀念品了
 
30那天   在澎湖最後一天自由行
一早下大雷雨 我是擔心了一下
 
還好天氣放晴了
我馬上出發
因為離1045退潮還有一點時間  所以先到北海的落跑吧愛情的拍片現場

 

 

有一棟這種面海的房子   還真的挺浪漫的呢!
 
 
 
之後又去澎湖東邊的奎壁山
第一次出遊  有去奎壁山  但是不巧 滿潮   只看到一個孤島
 
 
這次我有安排   所以特地找退潮去
 
天啊   人爆多....

 

 

 
天氣好很多!

 

 越接近中午 人越少了 我也過去瞧瞧

烈焰下素描

 其實到了中午 感覺就不像是分海  而是退潮而已...



回程後   開始採購伴手哩!!!


買了一大堆...差點裝不下去行李
 
翌日 一大早退房
趕到機場 計程車收我200 算是高於行情50  沒關係
 
有一小插曲
就是我原本遠遠東航班是1345
結果無故取消 移到1710
本來打算在機場悶一整天
不過還好
因為很早到  遠東幫我調到立榮去 所以1050就搭到飛機了  真是幸運

 

 

結果1130左右就到台灣了   
好感動啊
父母姑姑們剛好在附近  都一起來幫我接機呢!
 
 
 
在澎湖  我變黑很多
走過很多的路
如果有淑女車我就會很滿足了
也感受到家鄉真的很好
回家鄉時 戴上自己的安全帽 騎上自己的機車  才知道  什麼叫做完美...
租機車都非常爛   我不騙你  哈哈
 
在澎湖這個小地方 有一個價值觀問題  你住了  就會發現  他們其實不太會在乎台灣的事...哈哈
彷彿台灣本島與他們無關
什麼火燒車 鐵路怎樣的
反正澎湖又沒有高速公路 也沒有鐵路  所以都沒在理  哈哈
我也漸漸的  有這這種心態了
 
老實說  一個人在無人認識 生份的地方生活 真的很孤單...
還好有遇到過去的同袍 還有新認識的朋友
不然真的沒人可以對話....
 
這趟澎湖之行 學習到很多
很有價值
 
最後  我電費用了946元  還好還好...每天出冷氣 除溼   還以為會破表呢!   哈哈
我的1020mm鏡頭   到了澎湖就對焦環卡死了  不能手動對焦  但是勉強可以自動對焦  所以還是一直用了
修了2000元
 
另外
我幾乎可以當導遊了   哈哈
 
 
我會懷年那吃一頓飯  走3公里的日子的
別了   西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爵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