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拱天宮媽祖繞境活動是在26凌晨0230開始

我在24日覺得 自己該走走了...

說真的  這是很突然的決定

為什麼呢?  在24之前 我都是非常鐵齒的...

運氣再差 我都不吃這套

去年就不只一位朋友看我在無盡深淵 一直建議我去參加徒步繞境

我還打文章 一堆理由不去

但在24日我卻決定要去了  算是180度轉變

(去年底失戀時 也是第一個去拱天宮拜拜求心安)

 

原因就是那樣子 

一直在虛空低潮 需要轉變 需要修行

我此行其實也沒什麼求...

單純想跟媽祖走走 陪陪祂 也讓祂陪陪我

貼近彼此

 

24決定 趕在報名時間截止前 我去拱天宮報名

我的編號是23907 路上  我看到最多號的是2萬4千多  最少的是700多

順便記錄距離  約莫18多公里

我的朋友們都是走到苑裡 然後回鑾再送回拱天宮

 

我想我也是醬子吧  全程的話 是真的有門檻

主要是時間  這次全程是12天  的確很久

再說 12天的名額也沒了 不過這是題外話

 

26凌晨我約0130抵達

用擠的 在外面廣場進不去了 用手拜拜 跟媽祖問好

希望一切順利  我就找地方避雨等待

現場人真的不少

能有一個地方避雨  真的很不錯了

現場很多善心人士會發放吃的喝的

但是我不餓不渴  所以都沒有拿

靜靜等待...

 

 

 

約兩點多

我換到宮前面那條路的路旁等待...很快的 時程已到

媽祖乘轎出來了

來了!

要出發了

 

當下我心想  媽祖啊

弟子在無境深淵當中  請眷顧眷顧我吧...

 

祂走了十步

突然在我約正面前5公尺停了下來(真的非常突然)  我卻顧著用手機拍照...

我第一次參加  不曉得祂左右搖擺是什麼意思?

我突然想到

我怎麼在拍照錄影啊  要趕快雙手合十拜拜啊!

然後我就拜拜

然後祂就不搖直走了~  (那邊沒有叉路 也只能直走)

我馬上知道為什麼了...謝謝媽祖眷顧我

 

 

於是我開始全程走在轎的附近

因為我覺得 這是能接近祂的最佳機會了  應該要好好把握

不久 我就知道

轎附近其實是戰場!

大家都這麼想 大家都想擠進來 拍照或是跟隨都好

所以  人口真的很密集

走起路來不像走體育場 可以搖搖擺擺 空間很大  不用擔心踩到人家或是擠到人家

再加上又冷 又濕 對於第一次走  這真的很考驗體力呢!

而我打算全程就全力走...

 

雖著時間過去  雨勢越下越大 風也是越來越強 路是越來越暗 信眾是越來越多

兩小時過去 全濕了...鞋子包包有防水 衣服有雨衣 但是經果兩小時大雨 實在很難乾乾的

但還好不至於太冷  除了有用暖暖包

信眾們都很熱心  路旁會發送咖啡等等補給

走在路上倍感窩心

 

也跟傳說一樣 媽祖的轎子真的沒有固定路線  祂會突然停住 老慮一下 決定左右轉

有時候也會在一般住家前面停留

或是在直接衝到人家廠房或是在一條不知名很小的巷弄內停留

 

我跟在旁邊  連我自己都不知道是什麼原因  呵呵

何況我以前只是聽傳說而已

親身體驗 原來是真的如此神奇 奇妙

 

漸漸的 天亮了

這時候差不多通宵了

可以看清楚一件事 那就是人好多好多

好多亮橘色帽子  一直綿延到地平線

馬路上都是信眾

 

 

早上在通霄的慈惠宮休息

我上個月才去那兒報名鉛筆課呢! 最近真是有緣

 

在那邊休息 經過整夜的跋涉  又濕又冷又餓又累  但卻又不想吃東西...

我喝了一罐路上信徒送的咖啡  想說提提神 解解渴

咖啡還是無糖的  哈哈

 

附近早餐店好多  剛好可以應付這麼多人潮

上萬人~

 

接下來  就開始走台一線 一直到苑裡

到了苑裡 觀音亭 慈后宮都用無數的鞭炮迎接 好不熱鬧

早上八點半我是真的餓得受不了了 剛好有人發送麵包

取得一個來吃  馬上咬了兩口  呵呵

 

 

過了車站 也在龍德附近停留供人參拜

 

 

 

苑裡與台中交界 toyota

可能是toyota sienta剛上市

轎子停在這邊有一段時間 看來toyota 來年也是大賣的

 

 

 

 

在這邊  因為離家不遠  所以請媽媽幫我接應

幫我帶乾淨的鞋子與襪子讓我換掉那溼答答的雙鞋...

我的朋友們雖然沒有同行 但幾乎都只走到苑裡而已

我覺得我還ok  可以再走一段 畢竟我可是有在運動的   哈哈哈

 

苑裡大路旁邊有一家全家福  其實我本來要去買襪子的

結果沒開!!!   真是不會做生意啊   不然他的生意一定超級好

 

繼續走 漸漸的 鐵砧山越來越大越來越大

有道是 近處看山大 遠處看山小....我還是第一次走路 覺得一座山越來越大的

一般都馬是機車或是開車

走路!  還是頭一遭啊!

 

 

到了日南  太陽也出來了

很多人都會讚嘆陽光真的是來得正是時候

經歷過 一整夜濕了又乾 乾了又濕的情況

有這一道適時的陽光 你真的會感受到媽祖的慈祥與無私的愛~

 

這時候  也可以感受到大夥兒都累了...

也漸漸出現加油的鼓勵呼喊...

 

說時遲那時快

媽祖的轎子停在家具行前 宣布休息了

 

 

我想找的地方坐坐休息

戶外有一個水泥斜坡  我坐在上面 地上還沒有全乾 所以屁屁開始涼了起來 

這時我發現 真的累了...

因為我沒有保留體力 一直都是全力走

我發現好像有更多人需要找地方坐 我就起身  讓人家去坐吧

廣播說可以領便當  但是人好多  但是便當其實很少...

 

有找到一個人家 這人家非常善良  無條件把整個家都空出來給陌生人去休息

廁所都可以去用

還會搬椅子給人家坐 真的很偉大!

在他家裡外四周都有人休息 

我找到一處沒有遮蔽風很大的地方(這種地方才輪得到我吧 哈哈哈)

坐了下來 想說就吃包包裡還有信眾發送咬了幾口沒有吃完的紅貴...這個雖然很甜

但至少也是一餐...

 

這時候  我真的覺得  我的腿不行了

再走下去  可能會有無可挽回的錯誤

我本來打算是走到鐵砧山...但是可能沒辦法了

那至少過大安溪橋吧... 

 

 

休息這段時間  我盡量讓腳放鬆修復

但是好像縮了缸的跑車一樣...真的跑不動了

 

休息時間完畢  開始再次啟程

剛剛不見的人突然又出現了

但人數好像也少了很多

 

 

路上 我發現我的左腳比休息之前還要嚴重了

很痛又酸

不一會兒就上了橋   但我已經趕不上轎子的速度了

離我越來越遠 越來越遠  應該是一開始以來  我離最遠的時候了...這時候已經走了30幾公里了

是時候該道別了

 

 

 

 

過了橋  我雙手合十 跟媽祖娘娘說  這趟我只能同行到這邊了 弟子要告退了

 

說完  媽祖在加油站前停了下來 真的讓我能靠近祂最後一次  真的好神  

彷彿真的有聽到我說話似的!!!

哀  我說出來真的沒人敢相信  也許是巧合  但是我真的覺得很神蹟

這根本是有互動的

 

於是  我就在加油站 休息了

媽祖一行人 也就繼續上路了

28353步

31.21公里

過大安溪橋

 

那麼   回鑾時  再見了!

 

 

等回鑾完成

我再把這次修行的心得分享出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爵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