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進香很特別

是時間最長的一次

用了整整12天

我參與第一天 與最後兩天 差不多是4分之1的旅途

最後兩天

第一天是從房裡到慈后宮

一共是12000步 11.3公里

早上1015左右開始走前

我在房里鐵路橋那邊等了一個多小時

APP根本不準   在APP裡的媽祖  已經過橋不知道幾次了  哈哈

你看  如果按照app  那祂應該在我面前啊...

 

早上  下著細雨  但是不至於弄濕鞋子

所以走起來也算是輕鬆

不過  人口數不如第一天的多  差不多只有10分之1吧

大家因為走了11天  所以步伐也沒有第一天勇健了

而且  可以看出 大家的帽子與臂章都已經歷竟滄傷

帽子退色很明顯啊  哪像我的還新新的  哈哈哈...

 

 

等了一個多小時  終於在林森國小跟轎會合

 

 

轎的周圍人總是最多的~

 

但還是能巧遇親戚

 

走到成功牛排前 停留給苑裡官員們參拜

 

苑裡這邊沿途都是鑽轎底信眾

絡繹不絕

 

車站前了

 

這一天 下著雨 雨勢越來越大...

 

媽祖停在苑裡國小裡面 讓大家有機會躲雨

師生們也出來迎接

 

 

出苑裡國小後 馬上迎接的是吊車巨砲...

這巨砲真的很誇張  沿路放  滿滿的大龍炮

其實回程最後這一段路 到處都是大龍炮

幾乎喘不過氣 然後鼻子都是黑的...

只有越來越誇張而已

 

這應該要花很多很多錢吧

 

 

很快的  到榮利天橋了

這邊稍作休憩

給當地人參拜

 

12點半左右再出發

 

雨勢漸停了

 

到了南華社區這邊午休

 

因為人口比較少了 所以我終於搶到便當了~   哈哈哈

感謝感謝

不過我沒有馬上吃  我先找地方坐著休息吧

 

一點半出發後 

又是面對一連串的泡或攻擊  呵呵...

 

要進通霄市區了

 

這時候人又恢復很多人了

大概是香丁腳們都是通霄附近的人  

陸陸續續加入行列了

 

我不知道為什麼會在這邊停留~  一定有他的故事

 

到了通霄車站  再做稍微休息 馬上就再出發了

因為與完全停了 所以就把雨衣給脫了

 

路過學校  給學生們加油~

 

路上還開放香丁腳扛轎

真想問他的感覺如何呢

 

到這個路口 太陽公公露臉了~

 

出路口 馬上又是吊車大龍炮迎接!!!

 

 

沿路一樣開放鑽轎底

鑽轎底越來越頻繁 因為最後兩天快到目的地了 

大家都保握機會

今天的目的地 

慈后宮最後一段鑽轎底了

 

到達今天的過夜處  慈后宮

時間為1500

 

 

你看   人口真的很多  都是香丁腳

 

慈后宮安營紮寨

我擠進來用手拜拜

 

然後吃剛剛領到的便當~

當然  都涼了  但我也餓了

慈后宮這邊也有無數吃的可以吃

連羊肉爐都有呢!

吃完我就回家了

明天0700繼續

 

整體來說

今天雨勢不大

但是鞭炮很多  雨衣是防鞭炮用的

今天看到一個編號65的 實在很前期

 

到了通宵時 人口幾乎爆增 呵呵

 

今天走了12000步

11.3公里

算是比上次輕鬆很多呢

 

這次我也是跟轎後

鑽轎人很多 幫忙扶人起來

 

 

 

翌日  天才矇矇亮 慈后宮附近交通已經全堵

 

 

大家都起了大早

為最後一天加油!

 

 

0700 起駕

歡聲雷動!

 

 

一大早  香丁腳就很多

有第一天的氣勢  亮橘一片

 

 

當然   免不了鑽轎底

最後一天  大家搶著鑽

 

免不了鞭炮洗禮

越是靠近目的地 大龍砲越是多

 

 

早上八點多

千里驗順風耳將軍來迎接媽祖了!

相隔12天沒見面了

 

 

到了秋茂公園前廣場 

開始交接科儀

山邊媽祖與拱天公媽祖分轎了

拱天宮媽祖也換了豪華版的轎子

因為轎子較大  所以現在起 已經不開放鑽轎底了

 

秋茂園前 人山人海!

 

我又被擠到裡面去了  呵呵

可以很接近媽祖們

 

這是山邊媽祖的轎

跟原本的一樣

 

交接完畢 

拱天公轎明顯變大變豪華

扛轎人員也都換了

 

原本那班終於可以在車上休息了

原本的轎也在車上了

 因為要避開喪家  所以這畫面很難得

三個轎再一起的難得畫面

 

 

 

 

北極殿休息片刻

有發放平安米水喔~

米拿回家馬上當晚餐

 

 

快十點時

來到東昌玻璃這邊了

休息半小時

媽祖看了八仙祝賀的戲~

有趣有趣

還有灑酒灑糖果

 

走了十幾分鐘 看到白沙屯車站了

 

 

 

這邊午休

開放用餐

 

 

餐點豐富

這是廟方準備的

其他外圍也有善心人士準備的各種美食

很大一批人已經直接去拱天宮了

所以這邊人並不是非常多

有分散了

 

巧遇到一位善心香丁腳

他剛好坐在我前面

這位小姐跟丈夫女兒來

他專們再轎後扶人家鑽轎底的  我都跟在他後面  他沒扶到 就我扶

真是有緣

不過他不知道我的存在

 

扶人真的不簡單  因為很快就被沖散

尤其是最後一天...

 

在這邊

我隨便找一個人詢問衣服為什麼這麼多顏色

這人板橋人 走了八年

這年走了最多天 也是最多人

然後 宏吉剛好是他親戚...呵呵去年因為走到腳痛還去跟他買藥呢

陌生人其實之間都有關聯

只是我們不知道而已

 

衣服很多顏色是因為今年的衣服不夠 只好發去年的了

 

問到走八年的 真是問對人了

他說走這個很苦 算是消業障

每個人都有他的心願而來走

 

而我 覺得可以讓媽祖陪我而走

 

1250  出發 走最後一里路了

 

拱天宮牌樓映入眼簾啊!

 

這感覺真的很不一樣

午休時 除了香丁腳 也來了很多信眾加入

所以 走到這邊  已經不是單單亮橘一片了

人口密度比出發時還要多很多了

 

進來後 可以說是寸步難行

因為都是樓房 煙硝更濃厚 久久不散

 

我很好奇過鐵路怎辦

不怎辦 照樣過 火車會等人  哈哈哈

 

基本上  各個都是炸邯鄲的狀態...

 

我被擠到轎子旁邊了!!!

 

拱天宮映入眼簾

 

又是一陣一陣砲火攻擊

基本上  上面燈籠都被燒光光了   呵呵   禿禿一片

 

 

1330  轎子準時入宮了!!!

 

今天走了13公里

15976步

一切功德圓滿 見證媽祖回宮的一瞬間...真的很感動

飆淚是因為灰燼還是感動   真的無所謂了

 

最後的人潮  真的 真的....太多太擠了  哈哈

我被擠到很前面  都變肉乾了

 

 

 

 

最後

跟媽祖走進香  有沒有靈感

這根本不用問

答案是肯定的  我走完第一天  回來就因緣際會頓悟了許多事

我的疑點在哪裡  都豁然開朗了

一路的坎坷 原因是什麼  現在都明朗了

 

而這是看不到的心理層面  一個人的轉變

但是呢 看得到的部分

 

香丁腳  可以看到人性

沿途 可以看到很多疾苦與無奈

人的良善與慷慨

以及無數意志力的表現

 

這類苦行 有時候真的會遇到最匱乏的時刻

身心理也會逼到最極限

大雨中步行 又冷又濕

大太陽下步行 熱到快噘過去

煙硝味瀰漫不去 呼吸困難

沒有衛浴設備 

三餐不一定吃得到

腳起水泡磨皮長繭

膝蓋大退痠痛 

不肖人士財物被扒

身體不良於行業再走的大有人在

休息環境髒亂不堪

手機沒有電等等等等

 

 

我訪問的那位阿姨

他走八年  走過最急行軍 與最滿長的一段路

見過太多路程上的奇蹟

她自己也轉變的很多

 

而我呢   第一次走  雖然體悟沒有他深

但我感受得到

那深淵中的一盞燈籠

那一盞燈籠  就能讓無盡虛空深淵帶來光明

 

這次我決定突然

一切都是緣...

 

感謝媽祖有這次機會

因為此行  讓我有新的好的轉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爵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