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時遲 那時快
轉眼間步入40了...
感歎...時間真的好快就一直過去 眼看一年又結束了 掌握不了
40歲我覺得是一個...中年階段 這已經不能叫做年輕人了  一想到就感傷

2023年有培養一些不錯的客戶
當然...也不乏經過強烈溝通過的客戶 呵呵
講真的 好的客戶多額外做一些工是無訪的 對吧
跟你斤斤計較的業主 實在沒啥彈性...類似客戶我只能說我盡力了

談案子就是這樣 如果要出差 那勢必時間成本也會增加 畢竟我沒有業務單位
這兩年確實都有客戶知道我很忙 直接在本司討論
不讓我白跑一趟 我真的很感謝他們好心
或是安排直接線上談 談完因故無法配合  其實也沒浪費雙方時間 也是不錯
畢竟疫情期間  已經發展很多便利的線上會議app 基本上根本沒有阻礙了

貼心的客戶我都會多做一點加料 讓動畫加分
回流率也越來越高 是良性的互動
老客戶回流
很幫助業績成長
但我也必須說 這環境經濟低迷很多很多了...怎麼說?

當你看到盡是老客戶回流 沒有新客源 那就真的該擔心了...
這一年 其實企業們真的手頭很緊 對於動畫需求來說 價錢都貨比三家
雖然以前也是如此 但不一定會挑最便宜的做 中價位 品質不錯的的就好 當然有便宜 品質好的更好
論價位我覺得我可能是這行業很低了...畢竟我自己不用負擔房租或是交通費
相同品質 我敢保證一定是價格最低的
但連這一點錢都拿不出來 動畫卻是剛需時 就必須找品質相對差的公司去製作

我觀察到...跟我尋過價 因為預算關係再去找其他家公司做的成品 都很廉價...
我真同情 比我低的價錢去製作動畫 這公司到底要賺啥錢? 生活得下去?
量也不是非常多 價錢卻很低...我很好奇這樣公司是怎麼撐下去的?
畢竟 成品品質就擺在哪裡 你說這這動畫做成這樣 然後價錢還比我高我是不相信
這導致...因為成品不夠好 客戶一直跑到我這邊來了...耳聞客戶討論別家公司很久了...
但現在事情真的發生了...跳槽到我這 我還是很感謝給我機會!

這年 我也觀察到另一件有趣的事 更加證明我的看法
曾經找大動畫公司合作過的業主 也慢慢開始跟我詢價(至於合不合作 就看後續如何)
這代表什麼? 景氣好時 廣告預算不是問題 景氣不好時 廣告預算是個大問題...
原本製作公司可以說是天價
畢竟 我也有親戚公司動畫外包 透漏給我 那真的是天價..
當然我也不意外 公司這麼多人要養 沒這價錢怎麼存活?
但也可以證明我室動畫水準越來越高 可以讓大業主青睞一下了 呵呵

我常聽最後決定跟我配合的公司提到 它家動畫公司態度不好 不想了解細節再報價
所以我的理念是對的 要把服務顧客擺第一 只要不隨便叫我現場面談估價承擔白跑一趟風險 我都盡力解決客戶疑問是對的

2023...投放廣告的動畫公司越來越多...這代表什麼? 這代表大家都沒有案子可以接 搶破頭拚曝光...
因為我算起步很早 所以SEO卡位得非常廣 不管有沒有投放廣告 都可以找到我
投放廣告我只是需要證明我也有就好...
但這對我來說真的是警訊...我也不知道是什麼原因 政治嗎? 地理環境嗎? 抑或是這就是國際局勢? 抑或是這就是AI崛起的後果?
(說到AI 2023幾乎是AI元年了 後續 真的要好好在往這方面學習 不然被淘汰掉就來不急了)
這個市場在萎縮...需求越來越少了...

然後壞消息是...明年只會更糟 不會更好了
動畫需球就只有一顆 充分準備 把握住的人才會接到...
沒有接到球的 會有如渡寒冬 非常漫漫煎熬...

工作室上
年中因新的整場案子 換上新電腦 回到INTEL懷抱 現在電腦進步確實挺快的 兩三年的旗艦電腦都覺得不夠用了
而年底 我終於登上全幅等級的相機囉!
講真的又不靠(或是說主要不靠)相機賺錢
就論興趣 要花拐八十萬在相機上面 對我來說就是很大的奢侈
觀望這麼多年還是咬一咬上了A7M4了
就當是工作上的支出吧 哈哈

 

回顧2023展望2024

 

 


以上嘮了一大堆工作經...
我還是期許2024可以有更多的新客戶的開發 才能健康營運
還是感謝老客戶的支持 真的
但景氣將會很差...希望新的政府有能力解決

生活上啊
家裡今天也也有一些更新工程
謝謝妹婿這些年幫忙處理 一切都還順利
奶奶的祖墳也遷進塔了
可愛蓉也開始上學了
時間真的很快...是吧
想當年 我在畢製時接到奶奶噩耗 轉眼已經17 8年了
蓉也才剛學會走路 現在已經三歲上幼稚園了
轉眼間 三寶已經長大了...
然後TRI也從從事十幾年的佳音離職了 這個月在大家評估下 簽了一台白色KICKS...

年中 老婆懷孕又沒了...身體微恙 真的很讓人擔心
希望它壓力不要太大 好好養好身體
心境上一個簡單的轉念會帶來生意更好 身體更好 運氣更好 不轉嗎?
他這年也在拚事業 創業維艱 萬事起頭難 我能協助就協助
一切都會往的方向去發展的
惟利是不好的...會比較難培養客戶 畢竟雙方配合不全然是為了金錢 這些溝通方式還是得多建議的
我們一起安排2024的最大郵輪榮耀號之旅 期待已久 做等那天好天氣的到來!

哀 文明病 今年顳顎關節的問題又開始嚴重了
不是張不開嘴巴就是合不起來
跑到榮總做了一副咬合板...醫生說這永遠不會好了
哀 該如何是好...
咬了三個月 真的沒啥好轉的...吃東西咬下去會突然像是咬到石頭一樣 顳顎爆痛...是真的有這麼不順嗎?
2024能健康一點嗎?
我應該要多佈無畏施 我才能得健康

2023最後幾小時 期許新的一年
雖然40了...還能保持年輕健康
多看看這個世界

 

 

回顧2023展望2024

回顧2023展望2024

回顧2023展望20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爵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